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露天排泄,印度“贱民”表兄妹遭殴打致死 (图)

京港台:2019-9-27 11:3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因露天排泄,印度“贱民”表兄妹遭殴打致死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印度(专题)时报》9月26日报道,印度警方表示,在中央邦首府博帕尔以北312公里的希沃布里区,一对年龄分别为11岁和12岁的表兄妹在露天排便时被殴打致死,而他们都来自达利特(Dalit,即低种姓人,也被称为“贱民”)家庭。

  《印度时报》称,这两名未成年人的名字分别为罗什尼和阿维纳什,两人住在希沃布里区巴夫赫迪村,当天早晨5点左右,他们俩一起出门,试图在外面排便。最终,他们选择在犯罪嫌疑人哈卡姆·雅达夫的家前,蹲了下来。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称,表兄妹两人居住在不同的屋子里,而其中一间屋子拥有厕所,但他们的家人在接受BBC印度的采访时表示,家里并没有厕所。

  很快,悲剧发生了。哈卡姆在看见两名孩子以后,非常愤怒地斥责了他们,并突然用棍子击打他们的头部,警方表示,随后雅达夫的兄弟拉姆施瓦也加入了这一过程。

  整个村庄,都听到了孩子们的惨叫,但已为时已晚。当地的一名警方负责人拉杰·钱德尔表示:“我们把孩子们带到了医院,但他们不幸因颅骨损伤去世。”

  印度警方表示,在事件发生以后的几小时内,他们就已经逮捕了两名高种姓嫌疑人——即哈卡姆和拉姆施瓦。钱德尔称:“面对所有指控,我们很快将其列入谋杀案调查,目前,两名嫌疑人正在接受询问。”

  钱德尔表示,警方已指控两人犯有谋杀罪,不过他表示,哈卡姆的表现看起来“精神不健全”(mentally unsound)。

  在审讯中,哈卡姆向警方表示:“神来到了我的梦境中,命令我要杀死恶魔,所以我就遵循了神的旨意,杀死了这些孩子。”

  面对如此罪行,印度政坛人物纷纷表达强烈谴责。中央邦首席部长卡马尔·纳斯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担忧,并指示警方,必须严厉处理所有指控。

  代表低种姓民众和宗教少数群体利益的大众社会党(BSP)谴责这一“血腥袭击”,称达利特和宗教少数群体,正成为全印度暴力行为的“受害者”。

  

  

达利特人 图自视觉中国

  BBC和法新社报道称,这对兄妹不幸去世的时间,刚好与总理莫迪此前许下的杜绝露天排便的承诺时间相近。2014年,莫迪开启了一项名叫“干净印度”的项目,发誓将在2019年10月2日前,杜绝印度国内露天排便的现象。

  莫迪政府称,这一项目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在印度国内修建了超过1亿个厕所,其中特别关注于农村地区。不过也有批评声音指出,缺乏用水,糟糕的维护,以及民众习惯尚未改变,导致这一项目遇到了一定的阻碍。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在新闻中指出,这并非印度首次出现针对达利特人的袭击。

  去年,达利特人举行社群纪念活动时,一群印度“民族主义分子”向其仍石头,最终导致2人死亡。去年11月,泰米尔纳德邦又出现一起血腥案件,一名达利特女孩不幸被残忍杀害,警方称凶手犯案,是出于“种姓制度”的原因。

  《印度快报》则在27日的报道中指出,达利特孩子的不幸离世,暴露出中央邦村庄中的“种姓分裂”。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