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入籍加盟中国男篮?林书豪:一直在考虑 (组图)

京港台:2019-9-27 11:33|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入籍加盟中国男篮?林书豪:一直在考虑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欢迎林书豪正式加盟北京首钢!”

  据澎湃新闻9月27日报道,9月26日,在北京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的欢迎声中,林书豪首次以北京队外援的身份公开亮相。

 在这场为林书豪举办的发布会上,书豪谈到了多个目前外界关心的问题。而对于郭艾伦在世界杯后被质疑,他也是力挺好友。

  “普通球迷不了解世界杯的压力,打得不好大家就骂你,但是我知道他已经在全力打球。他不用低头,已经很成功了。”

  

  

2019年9月26日,北京,19/20CBA,北京首钢召开发布会,新援加盟亮相。图丨视觉中国

  而在男足国家队已经归化外籍球员,并且在世预赛中进球后,林书豪是否考虑入籍中国?对此,书豪回应道,“我一直在考虑,但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

  “郭艾伦已经很成功了”

  尽管世界杯已经过去将近两周,但中国男篮不如人意的表现始终让人难以忘却。

  在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的发布会上,作为郭艾伦的好友,林书豪如何看待“大侄子”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而一向较为敢言的书豪选择了力挺好友。

  “我有很多朋友在球队中,特别是郭艾伦。我觉得有些难过,球迷用两、三场去评价一个球员,这对他不是最公平的。”

  书豪表示上赛季自己就关注了郭艾伦在CBA的表现,“他每一场都可以打得那么好,每一场好像都可以得到20几分,(世界杯)他也知道有几场他可以打得更好,我去年和他练了一个夏天,每天练得很辛苦,他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

  事实上,在他过往在NBA的经历,尤其是上个赛季在猛龙未有太多表现,林书豪对于郭艾伦的状况感同身受。

  “普通球迷不了解世界杯的压力,只会说打得不好,我就骂你。但我知道他已经全力打球,不用低头,他已经很成功了。”

  说到这里书豪甚至有些语塞,找不到合适的中文词汇表达的他只能用英文说出了一句,“I feel bad”……重复了一遍之后,沉默不语

  入籍中国?一直在考虑

  事实上,郭艾伦对于篮球的努力当然毋庸置疑,他历来的“球痴”属性也绝不是空谈。但即便如此。他依然无法率领中国男篮和世界强队一较高下,这才是外界对于中国男篮最为关心的所在。

  尤其是在男足已经推动归化外籍球员,而艾克森国家队首秀就取得进球的背景下,中国男篮是否考虑归化、林书豪又是否愿意加入其中,成为了备受关注的话题。

  对此书豪也正面回应道,“这一直都是我在考虑的事情,但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问题,但这不是一个人就能达成的,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

  的确,在经历了过往几年的伤病之后,林书豪表示目前的身体处在近三年最佳状态,他更想把目光聚焦在当下。

  “我现在没有太考虑这件事,重点是保持健康,一场比赛、一个赛季地去打,主要考虑北京首钢的这个赛季。”

  事实上,从林书豪在NBA时期就不断强调自己的亚裔身份,以及每年夏天花大量的时间进行亚洲行回馈球迷,林书豪内心当中一直都有强烈的中国情结,这也是他在休赛期拒绝了其他联赛,选择来CBA打球的原因。

  “今年虽然没有NBA的合同,但是有很多其他的联赛联系我,我知道如果想回NBA,那是最快的途径。”

  “但是我知道,中国球迷一直支持我,从五年前、七年前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会来CBA打球。在和秦总、雅尼思教练沟通之后,我知道这里是一个非常棒的家庭,非常适合我,来CBA打球是我的荣幸。

  “我想明天就立即打球”

  新赛季,林书豪将身披北京首钢队7号战袍,正式出战CBA联赛。

  众所周知,以小外援的身份加盟在CBA联赛,球员面对的压力、需要承担的责任都不尽相同,但林书豪并不介意,并表达了自己迫不及待想要上场打球的意愿。

  “我觉得不用有什么特别的准备,每个球员都很喜欢这种压力,希望承担大的角色,我不怕。在NBA去年可能上场时间比较少,或者没有机会上场,我已经等了很久,我想明天就可以立即上场打球,去感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

  林书豪还在发布会透露了自己在夏天就已经开始熟悉首钢的战术——个人训练时参照首钢的战术手册练习,希望能尽快适应球队,在下赛季打出好的表现。

  而对于首次征战CBA的目标,林书豪显得尤为谦虚,“首先是追求我的上限,然后提高队友的表现。就像我在纽约(专题)的时候,好几个队友都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帮助队友一起取得成功。”

相关专题:林书豪,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