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陷入弹劾危机 又要拿中美贸易谈判祭旗?

京港台:2019-9-27 20:32| 来源:中国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陷入弹劾危机 又要拿中美贸易谈判祭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24日启动弹劾美国总统川普的正式调查,川普不仅要面对来自国内的压力,也要处理与各国的贸易问题,就有外媒怀疑,川普为了转移内部压力,陆美是否能达成临时版的贸易协议,也出现变数。

  裴洛西24日宣布,美国众议院启动对川普的"正式弹劾调查",原因就是川普施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要他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的儿子在乌克兰可能涉及的弊案。虽然川普也在25日上午公布录音内容,并认为自己与泽伦斯基的谈话没有任何问题。川普在电话中,拜讬泽伦斯基"帮我们一个忙"。川普提到,"关于拜登之子有许多传闻,称拜登阻挠检方调查,许多人都想知道内情,所以无论你与司法部长怎么连络都好"。

  不过,美国司法部表示,巴尔对川普转告泽伦斯基,可以与他联络一事毫不知情。外界预料,随着乌克兰事件扩大,川普可能被在众议院占有优势席次的民主党弹劾,这严重影响川普连任之路。

  不过,香港(专题)《经济日报》报导却指出,陆美贸易谈判影响其实不大:弹劾案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的票数痛过才能成案,共和党掌握参议院多数席次,力保川普总统宝座。此外,川普政府基于"301条款"调查发起陆美贸易战,想在此机制解决与大陆的贸易问题,也需要美国国会核可。

  川普近期不断释出想与大陆达成贸易协议的意愿,可能也会影响到陆美双方在贸易战的谈判盘算。对川普而言,陆美贸易战是战是和,经济与政治之间两难,弹劾直接影响到川普自身地位,这让他的政策可能会更加反覆。此外,民主党抓住机会勐功,根据政治上的经验,加强对外斗争也是家常便饭,拿北京这个敌人出气,继续开打陆美贸易战也不失一个办法。

  纵使陆美贸易战让美国经济受到影响,但是根据民调机构Gallup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也认为陆美不公平贸易,这也是川普可以使用转移焦点的招数。

  纵美国人整体支持自由贸易、反对关税,但盖立普(Gallup)去年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中美贸易不公平,这都成为川普可用的民气。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民主党弹劾川普调查若够到位,支持川普的共和党也可能倒戈。所以,川普的政绩也更为重要,与大陆顺利进行贸易谈判也不失办法。对于陆方来说,川普的反覆让北京当局相当苦恼,是要拖到川普下台还是尽早达成贸易协议,川普陷入弹劾危机,陆美贸易谈判更趋于两极化。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