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微信转发香港反送中链接 杭州人被拘留7日

京港台:2019-9-27 22:54| 来源:RF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微信转发香港反送中链接 杭州人被拘留7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前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毛庆祥(图源:六四天网)

  前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毛庆祥,因在微信转发有关香港(专题)反送中示威的香港资讯,本周三(9月25日)被杭州市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另外,在中国“十一”阅兵来临之际,杭州多位异议人士被旅游或被公安“上岗”,他们失去行动自由。

  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当局除了加强网络封锁、删除微信账户,还惩罚在网上发言者。据浙江异议人士披露,早已被被官方取缔的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毛庆祥因网络发帖,9月25日晚九点许,被杭州警察从其家中带走,并处以行政拘留7天。现羁押在杭州市看守所。本台致电毛庆祥的妻子胡晓玲,但无人接听。

  杭州异议人士戚惠民对本台证实,毛庆祥被拘留7天,原因是在微信群转发了与香港示威有关的信息。他说:“毛庆祥被行政拘留7天。他其实是转发了别人的链接,转发别人的内容,而不是原创。内容比较杂,有香港的,有各方面的,都有。在他看来内容好的就转,都是微信群里的人。现在搞得草木皆兵。”

  现年69岁的毛庆祥堪称中国民主运动的先行者。早在七十年代末,毛庆祥就投身于“民主墙”运动,与另一位民主党筹委会成员朱虞夫等人,在杭州创办《在野党》等刊物,1981年被判刑3年。1999年11月,毛庆祥因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最终判刑8年。朱虞夫被判刑7年。当年,浙江民主党筹委会数十人被捕入狱。

  戚惠民还告诉记者,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多人近期被强制旅游:“现在管控得很紧,现在我都被管控,楼下有人站岗,进出门都要他们那个(跟随),(外出)他们有车跟着。我去超市有人跟着去。朱虞夫也是这样(被上岗),邹魏被旅游了,具体哪里,我们还不清楚。”

  另外,多位网民对本台说,他们的微信群因有人发布香港示威的图片被封群。网民朱女士说:“我的微信号全部被封了,两个脸书账号都不正常,现在进不了微信群。在火车上、地铁上,都在查身份证,越来越紧张。”

  一位刚从台湾(专题)回来的网民告诉记者,他一回到河南就被有关部门盘查:“他们盯我盯得很紧,从台湾回来后就遭到国保,包括安全局的都盯得很紧,找我问了好几次话,如果我回不了家,你在外面报到。但是后来去了派出所,也没什么。”

  据维权网9月26日发消息称,上海知名网络作家凌霜(朱洪广)周三晚间,在家中与友人使用Line通话不到15分钟,一帮上海警察破门而入,抢走手机并大声吆喝凌霜,要他去派出所走一趟。目前已整整过去24个小时,但凌霜仍杳无音讯,其友人呼吁外界予以关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