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敍利亚政府军又使用化武 蓬佩奥表态了(图)

京港台:2019-9-28 06:03| 来源:BOXUN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敍利亚政府军又使用化武 蓬佩奥表态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蓬佩奥指美方将向敍利亚持续施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26日)在纽约(专题)出席联合国大会时,称已确定効忠独裁总统巴沙尔的敍利亚政府军本年5月中旬曾在拉塔基亚省,以氯气等化武攻击反抗军。他指美方将持续施压,迫使敍利亚停止袭击平民,参与由联合国主导的政治进程。

  蓬佩奥表示,美方不会无视同样袭击再次发生,亦不会容忍协助隐瞒暴行的人。他之后与法国、德国、沙特阿拉伯、约旦和埃及外长开会,并发表联合声明指“不能容忍敍利亚使用任何化学武器”。美国敍利亚问题特使杰弗里表示,袭击中有4人受伤,无人死亡,但创下本年先例;忧虑敍利亚为弥补步兵战斗力不足,将再使用化武。

  自今年4月以来,巴沙尔的政府军在敍利亚西北部地区发动大攻势,勐烈炮轰叛军据点,保守估计该区至今已有40万人流离失所。敍利亚内战已经持续了8年有多,估计有超过37万人死亡。美国总统川普前年上台后不久,曾下令向敍利亚发射59枚巡航导弹,以报复敍利亚政府当年四月在伊德利卜省使用沙林毒气杀害叛军和平民。对于美国今次会否就最新提出的指控采取新的军事行动,蓬佩奥没有正面回应,但他警告:“敍利亚应该知道,而全世界也应该认清一个事实,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制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国际调查人员声称,巴沙尔希望早日结束内战,政府军一再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目标。蓬佩奥表示,美国决定为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制化学武器组织提供450万美元拨款,加强监督禁制此类武器的国际条约的执行情况。另外,美国当局周四公布一项反制措施,对三名俄罗斯人和五艘船只实施制裁,指他们违反国际制裁令,供应燃料到敍利亚境内的俄罗斯部队。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