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方已启动国内程序,加入《武器贸易条约》(图)

京港台:2019-9-28 19:5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方已启动国内程序,加入《武器贸易条约》(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外交部网站9月2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天就中国将要加入《武器贸易条约》问题答记者问。

  耿爽表示,中方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目前正按照规定履行相应的国内法律手续,争取尽快实现入约。作为国际大家庭中负责任的一员,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规范合理的武器贸易秩序,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问:日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宣布,中国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中方能否进一步介绍下入约考虑和时间表?

  答: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宣布的,中方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目前中方正按照规定履行相应的国内法律手续,争取尽快实现入约。

  上述举措是中方积极参与全球武器贸易治理、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行动,体现了中方支持多边主义、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决心。

  中方一向高度重视常规武器非法转让和滥用引发的各方面问题,支持《武器贸易条约》的宗旨和目标,赞成采取必要措施,规范国际武器贸易行为,打击非法武器转让。

  作为国际大家庭中负责任的一员,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规范合理的武器贸易秩序,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武器贸易条约》是一个规范国际间武器贸易的多边协定,于2013年4月份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并在2014年底生效。美国当时曾对这一条约投了支持票,但特朗普在2019年4月26日宣布将退出该条约。

  在4月3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就相关问题表示:中方依法对武器贸易实施严格的管控,以建设性姿态参与了《武器贸易条约》的谈判,中方支持该条约的宗旨和目标,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条约的相关会议,并一直在研究入约的问题。

  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讲话,并宣布中国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国内法律程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