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曝人隐私 大公报、文汇报的麻烦来了(图)

京港台:2019-9-28 22:33| 来源:法广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曝人隐私 大公报、文汇报的麻烦来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茜在香港(专题)时间2019年9月19日凌晨,率领来自两党的主要支持者与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会见记者。

  美国国会虽笼罩一片弹劾总统的气氛,但参众两院的香港热却丝毫未减。已获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通过并即将交由大会审议的《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最新经过修订的内容针对香港亲中共政府的传媒,并同时寻求拒绝向香港政府出售群众控制和监察的仪器。法案并且特别点名香港大公报和文汇报。在此同时,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雨伞运动五周年之际,发表声明支持香港人争取落实双普选,又促请港府独立调查警员的暴力执法。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此之前已经将被视为剥削香港民主人士的人权和打压示威自由的官员和人士,列作入境美国的监察名单,这些人士和他们的直系亲属不但可被拒绝入境,他们在美的资产甚至还可被冻结。换言之,法案最新版本制裁的对象,除了相关香港政府官员、其他个别人士以及保安执法部门的人员之外,现在还包括亲共传媒。

  根据新版本的法案内容,美国国务院必须对“刻意针对以及骚扰”民主人士以及美国使馆人员的亲中共传媒旗下的记者,列为入境签证监察名单。

  经修订的新版本,根据南华早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点名香港的文汇报和大公报的记者(jounalists)乃需要制裁的对象。这个法案相信在10月中在参议院进行表决。

  上个月大公报刊登美国驻港总领事馆的政治小组组长Julie Eadeh女士与黄之峰等社运活跃分子见面的照片,更在报上披露Eadeh女士的个人背景和她的子女的名字。

  该报的报道还指出,上述的照片是外国势力煽动香港示威暴动的证据。不过根据香港一些政党人士披露,外国驻港使馆经常都会与不同政党以及个别人士会面,了解香港情况。事实上,亲共的政党旗下也有部分议员曾与美使馆人员见面。大公报刊登的照片中,除了Eadeh和黄之峰,还包括香港众志成员的罗冠聪等人。

  大公报刊登美使馆职员和她的家人资料,引发上个月华盛顿与北京一场口水战,美国务院发言人奥塔古斯(Morgan Ortagus)说:“我不认为披露一个美国使馆人员的个人资料,照片以及他们子女的名字.........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正式的交涉,这是一个恶棍(thuggish)政权所为。”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则反驳奥塔古斯的评论,指这是对中国的“诬蔑”,又说这“再次暴露美方颠倒黑白的强盗逻辑和霸权思维”。

  南早报道指出,在香港示威活动以及暴力冲突持续迈进第四个月的同时,美国国会就有关香港法案的立法程序,累积了加速的动力。由参议院鲁比奥(Marco Rubio)赞助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目前已有22个共同赞助人,即超过整个参议院的五分之一。鲁比奥在6月提出这个提案时,则只有7个共同赞助人。

  在此同时,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以众议员麦戈文(McGovern)及鲁比奥的名义发表共同主席声明,指在雨伞运动五周年之际,香港的自治、人权以及自由持续受侵蚀。香港民主派人士的议席及参选权被剥夺、甚至被监禁;新公布的国歌法以及逃犯条例修订等都是例子。

  声明指10月1是中国70周年国庆,中国及香港政府领袖应把握机会促进香港的选举改革,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加强香港的自治,重建社会对政府的信任。

  声明又说,香港即将迎来反送中条例的第17个星期抗议,委员会将继续与香港人站在一起(电视剧),并且促请香港政府尽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的操守,委员会亦敦促美国行政当局调查被拘留者所遭受的滥权对待,声明又话会尽快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美国国会通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