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昔日亿万富豪破产:妻离弟死 从摆摊起还15亿债务

京港台:2019-9-29 00:19| 来源:冯仑风马牛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昔日亿万富豪破产:妻离弟死 从摆摊起还15亿债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亿万富翁到亿万负翁,失去亲人和事业的郭正利经历了人生最大的跌幅,而且是一条常人看来无法逾越的鸿沟。在接受采访时,郭正利感慨道:我想死想了很多次,但那又能解决什么问题?要死也要等债务还清,况且看到年迈的老母亲,我更加不忍心。

  郭正利,一位曾经穷困潦倒的酒店门童,后来创办了天喜旅行社,一跃成为台湾(专题)旅游业大亨。历经磨难终于享受到荣华富贵的他,迎娶了日本(专题)石川县温泉首富之女,操办了一场震惊台湾的盛大婚礼。然而人生巅峰之际,郭正利却因参加 party 一度陷入「吸毒、同性恋」疑云。紧接着,郭正利又因投资房地产失败,欠下 15 亿新台币天价的债务,致使旅行社倒闭。一时间,妻子离他而去,弟弟跳楼自杀……

  破产后的郭正利没有自杀也没有跑路,永不言败的他选择直面惨淡的人生。郭正利再次出发,从街头摆摊卖麻油鸡做起。他说:人生起起落落,没什么了不起,头要低、腰放软,我将再起。

  郭正利摆摊还债的故事一度风靡网络,令许多网友肃然起敬。人们纷纷点赞称:最穷不过讨饭,不死总会出头。

  千锤百炼终不悔,而今迈步从头越。

  郭正利,够爷们!

  

  郭正利

  人的一生都是偶然。

  1957 年,郭正利出生于台湾的一个大地主家。孰料在他上小学时,父亲因误信友人作保而背负了巨额债务,导致家中破产,所有财产被拍卖掉。郭正利的父亲为了躲债,最终抛下妻儿跑路。

  万般无奈下,母亲决定带着郭正利兄弟投靠舅父。

  郭正利的童年可谓异常艰辛,为了帮家里度过难关,半工半读的他在酒店做过门童、街头发过传单、餐厅洗过盘子,经常遭受白眼和辱骂。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服完兵役的郭正利以优异的成绩考到日本留学。为了养活自己,他利用学习之余兼职导游。大学毕业后,郭正利在台北喜来登饭店和桃园县天天旅行社工作过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他敏锐地发现赴日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于是 1990 年,郭正利在台北创立了天喜旅行社,专营日本旅游行程。

  郭正利给天喜的定位是走高端路线,他的底气来源于自己对日本的足够了解以及一股死拼的韧劲。凭借「细腻、贴心」的出色服务与「别具一格」的旅游产品,很快天喜便在竞争激烈的台湾旅游产业中,拥有无法撼动的地位。甚至在台湾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还能逆势增长。

  新千年伊始,天喜的业务不断壮大,到 2004 年时,天喜创下年营收 53 亿新台币的出色成绩。郭正利本人的身家也随之飙涨到 40 亿新台币,成为台湾旅游圈最亮眼的明星,被人们喻为「日本精致旅游教父」。

  2007 年 9 月 9 日,台北喜来登饭店举行十年来最盛大的婚宴。日本和台湾航空公司高层、旅游业重要人士几乎全部出席。超过千人参与配合,婚礼轰动且感人。新郎是曾经在喜来登饭店做过服务员的天喜旅行社总裁郭正利,新娘是日本石川县山代温泉首富之女新滝祥子。台湾媒体新闻报导的标题是「门房小弟变总裁,郭正利娶日温泉千金」。

  据台媒报道,新滝祥子十年前随参访团来台,结识了郭正利。在日本,豪门出身的新滝祥子曾相亲过几百个,最终看中了郭正利。她说:我喜欢郭正利的诚实和工作认真的态度。

  然而不幸的是, 2011 年 7 月,站在人生巅峰的郭正利因参加 party 一度陷入「吸毒、同性恋」疑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郭正利表示:我不认识毒品,也不会吸毒。

  我和老婆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家庭很幸福。

  如果碰到彼此有互相好感的男生,我可以接受礼貌性的抱抱和亲亲,但不会谈恋爱。要是进一步要发生性关系时,我会挣扎或拒绝。当然,只要是美好、有才能的人,无论性取向如何我都欣赏,只要别以「同志」的名号做坏事。

  

  郭正利与妻子新滝祥子

  在做旅行社期间,郭正利为了保值还疯狂在台湾投资房地产。结果受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在经历了漫长的挣扎后,郭正利的商业帝国终于不支倒地。

  2014 年,因为投资房地产失利,郭正利欠下 15 亿元新台币债务,致使旅行社倒闭。

  一时间,妻子离他而去,弟弟自杀身亡。

  在遗书中,弟弟对郭正利说,「谢谢,大哥从小最疼我,辛苦你了。不过,当你的弟弟也很辛苦。希望有朝一日大哥能重振雄风。」

  从亿万富翁到亿万负翁,失去亲人和事业的郭正利经历了人生最大的跌幅,而且是一条常人看来无法逾越的鸿沟。在接受采访时,郭正利感慨道:我想死想了很多次,但那又能解决什么问题?要死也要等债务还清,况且看到年迈的老母亲,我更加不忍心。我从小苦过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即便吃稀饭配肉松,还是得过下去。

  人生的道路上,许多成败得失,并不是我们能预料的,许多的失意得意,也并不是我们都能承担的,但只要我们坦然面对,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轻易向命运低头的郭正利,没有颓靡,更没有自杀和跑路。为了早日还债,他迅速转换人生跑道,向妈妈讨教麻油鸡秘方。

  昔日一身名牌的郭正利穿着围裙出现在了台北大(专题)街,他摆起了摊卖麻油鸡,许多人前来捧场支持。与此同时,郭正利还在社交网站设立「郭妈妈麻油 g 」社团,以网络方式贩卖。在微博上,郭正利给自己的标签是「前天喜旅行社总裁、快乐的麻油鸡小贩、演讲分享经验的老大哥」

  。他的第一条微博这样写道:我,郭正利!从天喜旅行社总裁,到麻油鸡小贩。也许很多人会有许多看法。但不论是 40 亿身价的我,还是负债的我,我都选择开朗正向的面对问题,也乐于与大家分享我起落的人生与经验。

  郭正利不再留恋过去,他满脑子都在研究口味。郭正利称自己在麻油鸡中加入了独特的紫苏梅和独门配方,让麻油鸡香而不腻,口感十分。只要品尝一碗热腾腾的麻油鸡,再凉的天气也会带来温暖。郭正利期许自己能在美食界重启炉灶。他表示:做什么要像什么,只要下定决心,什么都有办法做到。

  我把债务还清对社会有贡献,还能提升美食文化,不是很好吗?

  人生起起落落,没什么了不起,头要低、腰放软,我将再起。

  或许真的就像这句话所说的一样,「只要你肯努力,那么全世界的人都会来帮你」。

  2016 年中旬,在台南连晟旅行社的合作邀约下,郭正利再次出山,协助拓展公司业务。他全力以赴,没日没夜的企划出与众不同的旅游行程,渴望再拼出一场华丽漂亮的东山再起。

  没想到造化弄人,壮志未酬的郭正利由于操劳过度,于 2016 年 11 月 10 日因病去世,享年 59 岁。在他离世时,总计 15 亿的欠款只剩下 2400 万没有偿还。

  在社交平台上,有网友写下:郭正利是一个好人,一个有品格、有担当的好人,一个对生活有热爱、有追求的好人。

  够爷们!

  郭正利葬礼现场,几百名前天喜员工前来送这位永远的大哥最后一程,场面温馨感人。据其弟子描述:郭正利想还清债务,不想对不起借钱给他的朋友。陷入昏迷前,他都认为自己会康复、会东山再起。大哥一生乐善好施,毫无保留地与我们分享旅游业的经营法则。他大起大落的人生,令人唏嘘感慨。

  

  郭正利在街上卖麻油鸡

  瑞典文坛巨匠拉斯·努列曾写过一首小诗《这条路也许》:这条路也许/不通向任何地方/但有人从那边过来。

  人没法选择自己的命运。郭正利一生经历过悲欢离合,品尝过酸甜苦辣,但始终以淡然的心态微笑面对。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依然没有放弃,坚信自己能东山再起。

  郭正利充满正能量的传奇一生,将永世流传,他是旅游业永不言败的巨人。

  参考资料:

  1.《昔日亿万富豪摆摊还债》,新文化报

  2.《天喜总裁郭正利迎娶日本富家女,婚宴盛大有特色》,中新网

  3.《郭正利的沉浮》,企业文化,王丽

  4.《郭正利:旅游大亨的戏剧人生》,天塍书斋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