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合国大会上的这一个细节,就让台媒坐不住了(图)

京港台:2019-9-29 08:3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联合国大会上的这一个细节,就让台媒坐不住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合国大会目前正在举行。多家台媒28日注意到,当地时间27日,台湾(专题)所谓的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外交部长在出席一般性辩论并讲话时,却未像往年一样提及台湾。

  “中央社”报道称,巴拉圭外长帕拉西奥斯(Antonio RivasPalacios)27日代表该国发言,其在以西班牙语发表的演说中只字未提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28日称,此为巴拉圭自2012年以来,首度未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为我执言”。

  

  “中央社”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巴拉圭外长帕拉西奥斯出席27日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图自美联社

  报道提到,在去年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巴拉圭总统马里奥·阿夫多·贝尼特斯 (Mario Abdo Benitez)曾以“国家”称呼台湾。

  

  2018年,蔡英文与巴拉圭总统贝尼特斯(左)观看台军演习/图自《联合报》

  台湾“中时电子报”28日则称,自所罗门群岛及基里巴斯先后与台“断交”,转向与北京建立关系,台湾“外交处境”此番再次引起岛内关注。而巴拉圭外长发言通篇未提台湾系7来首次,也引发外界联想。

  

  “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在社交媒体上,部分岛内网友看到这一消息后,反应则是这样的……↓

  

  

  

  去年5月,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听证会上声称,巴拿马和多米尼加先后与台湾“断交”,他担忧巴拉圭可能是下一个。此后,台湾“外交部次长”刘德立曾赶往巴拉圭救火。

  南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上周宣布与台湾“断交”,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大陆)与基里巴斯恢复外交关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