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通话门”后 美议长佩洛西这么表态(图)

京港台:2019-9-29 23:13| 来源:法广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通话门”后 美议长佩洛西这么表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出席活动资料图片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周六出席活动时表示,自川普总统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间的“通话门”被曝光后,美国民意现已转向支持弹劾调查的一方。

  自其上台以来,川普与民主党人的政治斗争,随着佩洛西在周二发起的弹劾调查而进入新的高潮阶段。此前,美国情报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向国会检举,川普在今年7月与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的祝贺通话中,谈到了乌克兰反腐及拜登(专题)家族在该国的经济活动。民主党人指控川普涉嫌以暂缓向乌克兰提供约4亿美元军事援助为压力,迫使乌克兰新政府对2020民主党候选人热门拜登之子亨特,被指在该国涉嫌利益交换的事件重启调查,以向外国政府施压的方式企图干涉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但根据白宫在受压后公布的相关两国总统对话记录显示,川普确有向泽连斯基建议,“有很多人在谈论拜登的儿子,说拜登停止了起诉,很多人想知道这件事,所以无论让司法部长做点什么,都是好事”,并要求乌克兰领导人与他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以及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通话,但双方的对话内容中并未直接涉及对乌援助问题。拜登本人则在此前参加论坛活动时公开介绍称,在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曾一度告诉乌克兰前政府,如若不将一名当时要着手调查自己儿子亨特涉及乌克兰公司的司法部长解职,便会停止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就这一事件,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主席周五已在一封联名信中说,他们要求调阅相关文件,以调查川普施压乌克兰干预美国2020年选举对美国国家安全等问题的危害程度,同时告知国务卿蓬佩奥,未来两周安排了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库尔特·沃尔克等5名国务院官员提交证词。但沃尔克本人已在当天宣布辞去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使一职。

  据《国会山报》28日报道称,佩洛西当天在《德克萨斯论坛报》主办的活动上接受采访,被问及:进入下一个选举周期,是否会担心目前发生的事情影响自己在众议院的控制能力?她则回答称,“没关系,”佩洛西说,“我们的首要责任是保护和捍卫美国宪法。”她还表示,“有人说我这样做必须冒政治风险。”但她补充说,“这没关系。因为我们不能让一位美国总统违背他的就职誓言以及他对就职誓言的忠诚,破坏我们的国家安全,破坏我们选举的完整性。”美国史上曾三次发生总统被国会提出弹劾事件,但没有一任总统因在弹劾程序完成后被解职。

  佩洛西说,“民意浪潮已经完全改变,这个浪潮或许会变,谁知道呢,但现阶段看到申诉、督察长报告以及政府对此事的傲慢态度之后,美国人做出了不同的决定。”她提出,“如果这些事实对美国人有说服力,那对一些共和党人或许也有。”据《国会山报》周六报道称,依照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和公共电视网(PBS)与马里斯特民调中心的联合最新民调显示,49%的受访民众支持弹劾总统,46%的表示反对,支持者比今年4月的同一民调结果上升了十个百分点。而在当时,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刚被公布。

  白宫方面,川普最新通过推特发布的录制视频自辩称,“美国的权利正受到民主党人的威胁”。他说,民主党人“想要夺走你们的枪支,他们想要夺走你们的医疗保健,他们想要夺走你们的选票,他们想要夺走你们的自由。”他还向镜头前的选民强调,“我们绝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川普说,“因为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险之中。一切都很简单。他们试图阻止我,因为我在为你们而战    我永远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随后川普还发推,重申了他的指控,即弹劾调查是一场“政治迫害”,并提出,负责弹劾调查的民主党议员希夫“诽谤了他”,应该从国会辞职。

相关专题: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