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给中国荣誉人物授奖 第一个上台的竟是她

京港台:2019-9-30 04:43| 来源:多维 | 评论( 59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给中国荣誉人物授奖 第一个上台的竟是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习近平(专题)与获奖者出场。(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中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现场。(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中共七常委、王岐山、申纪兰等第一排就座。(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习近平等出席人员齐唱中国国歌。(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袁隆平(中)等出席颁奖仪式。(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董建华(前排右一)获中国国家荣誉称号。(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申纪兰成为第一个出场的获奖者。(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习近平为屠呦呦颁奖。(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中国国庆70周年前夕,北京于9月29日上午10时举行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获得者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中共七常委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出席。

  在授奖仪式上,“从未投过反对票” 的中国人大代表申纪兰成为第一个上台领奖的人。中国官方描述称,“申纪兰,初心不改的农村先进模范,第一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60多年来带领群众艰苦奋斗,为老区建设作出巨大贡献。”

  习近平对获奖者表示祝贺。

  他在讲话中强调,“朴实,就是英雄模范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其中很多同志都是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典型,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

  习近平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更多的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怀、关爱英雄模范,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他还强调,“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根据此前的主席令,授予于敏、申纪兰(女)、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女)“共和国勋章”。

  授予劳尔•卡斯特罗•鲁斯(古巴)、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女,泰国)、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坦桑尼亚)、加林娜•维尼阿米诺夫娜•库利科娃(女,俄罗斯)、让-皮埃尔•拉法兰(法国)、伊莎白•柯鲁克(女,加拿大(专题))“友谊勋章”。

  授予叶培建、吴文俊、南仁东(满族)、顾方舟、程开甲“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授予于漪(女)、卫兴华、高铭暄“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授予王蒙、秦怡(女)、郭兰英(女)“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授予艾热提•马木提(维吾尔族)、申亮亮、麦贤得、张超“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授予王文教、王有德(回族)、王启民、王继才、布茹玛汗•毛勒朵(女,柯尔克孜族)、朱彦夫、李保国、都贵玛(女,蒙古族)、高德荣(独龙族)“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授予热地(藏族)“民族团结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授予董建华“‘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授予李道豫“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授予樊锦诗(女)“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