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怒批全球领导人的瑞典少女,谁给她的勇气?(图)

京港台:2019-9-30 06:06| 来源:欧洲时报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怒批全球领导人的瑞典少女,谁给她的勇气?(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罢课抗议、坐船横渡大西洋之后,16岁的瑞典环保少女格雷塔·桑伯格又“刚”了一把。这次,她直接在联合国向全球领导人“开炮”,训斥各国领导人眼里只有钱。

  特朗普普京、马克龙……都没有逃过“愤怒的环保少女”的灵魂拷问:“你们怎敢剥夺我的梦想与童年”,“你们怎敢无视科学结论”。

  她批评道,如今人类已经处在“大规模灭绝的开端”,而在座的各位还在“沉迷于永恒的经济增长童话”。她奚落称,“各国政府还没有成熟到可以实话实说的程度”,而现今的年轻人已经充分感受到了“你们的背叛”。

  与联合国大会上的各位大咖们相比,这位年仅16岁小女孩儿的举动和言语看似有些幼稚可笑,可她却是全球气候罢课运动的发起人,还被提名为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桑伯格效应”也在全球范围引起连锁反应。

  

  图为格雷塔乘船横渡大西洋抵达纽约(专题)。(图片来源:中新社)

  

  格雷塔的影响下,全球140万学生参与罢课游行。图为德国柏林的学生们打出要求政府切实应对气候变化的标语。(图片来源:中新社)

  对于她的演讲,各国与会政客观点不一,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市长科拉乌称赞她“言语有力”,具备成年人的风范。但被她攻击过的各位大佬们也是要面子的,纷纷怼了回去。

  

  图为马克龙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极端立场是造成我们社会敌对的根源。我们正在行动,但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做出具体行动的年轻人。”

  被桑伯格给予“死亡凝视”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对女孩进行嘲讽:“这可真是个'快乐'的小姑娘,未来光明、前途无量。”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回应也颇具意味:“我很担心她的精神负担。”

  其实,随着这段时间桑伯格的曝光度日益增加,她在国际上不仅赚足了噱头,也惹来了不少批评与质疑。

  比如,有媒体和网友批评她“做秀”--从欧洲乘船到美国的“环保”之旅其实并不环保,她所乘坐的帆船需要一支团队从欧洲乘飞机赴美取回,产生的碳排和成本远高于她自己乘飞机出行。

  

  

  

  图为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美国媒体还称其无礼、自大、有精神问题。《多伦多太阳报》批评称,她不过是某些势力所操控把玩的一个“小傀儡”。

  对此,你怎么看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