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纪念"占中"五周年 火攻政总烧中共党旗(图)

京港台:2019-9-30 06:09|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纪念"占中"五周年 火攻政总烧中共党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香港(专题),民阵昨举行9‧28"占中"五周年纪念集会,警方恐防激进示威者冲击中联办及其他政府建筑物,在金钟一带囤重兵,又出动多辆水炮车及装甲车戒备,港铁多个车站出入口亦关闭,立法会更发出红色警示,但逾千激进示威者无视警方布防,采取"未集会、先开打"策略,趁集会前已多次冲击警方防綫,占据夏慤道,重演五年前"占中"一幕,继而向政总掟砖、纵火烧共产党旗及掷汽油弹,警方施放催泪弹,水炮车亦喷射胡椒水及蓝水,并配合防暴警将示威者驱散历时三句钟,警方事后截查隧巴搜捕违法示威者,至少带走五人及检走一些抗争物资。

  民阵集会未开始前,全港气氛已见外弛内张,警方在金钟一带设置防綫,两辆装甲车及三辆水炮车,分别在中联办外及政府总部戒备,至下午四时起,铜锣湾、湾仔、金钟及中环共四个港铁车站多个出入口先后关闭,大批防暴警在站内巡逻。至于曾遭激进示威者大肆破坏的立法会大楼亦实施新保安安排,大楼多个出入口关闭,地面有"水马阵"围封,秘书处傍晚更发出红色警示,除指定职员及警员外,其他人不得进入大楼,而且必须撤离。

  挥国旗白衣汉遭围殴

  集会在晚上七时开始前,有激进示威者已在海富中心对开通向政总的天桥,狂踢警方防綫大闸,并用雷射枪照射及辱骂警员挑衅,防暴警举旗警告后,多次朝天施放胡椒喷剂及照射强光,示威者举伞抵挡,但仍继续拍打闸门及喷黑附近"天眼"镜头。

  随后前往集会人数愈来愈多,众人走出马路占领夏慤道来回行车綫,包括带上V煞面具人士,重演五年前9‧28"占中"一幕,令驶经车辆进退两难,其间有直升机飞抵现场上空,有人估计由警方派往监察示威情况,遂用雷射枪照射直升机。其间一名穿白衣男子挥动国旗,惹起示威者不满遭围殴,血流披面。

  重演五年前占夏悫道

  示威者另辟"战綫"至政总东翼,多次拍打闸门图闯政总,另一批人隔住"水马阵"将硬物抛入特首办内,在内防暴警多次以水喉向外喷射,惟示威者未有散去,水炮车一度驶前,防暴警亦带上防毒面具,甚至举黑旗,气氛渐趋紧张,但示威者继续投掷杂物,其间有人提议"留力"待后日"十一"国庆再战,众人陆续退后,但部分示威者在夏慤道焚烧共产党党旗,又以砖头掷毁政总玻璃幕墙,甚至向特首办投掷至少两枚汽油弹起火。

  警方边扑火边发射催泪弹,并出动水炮车向夏慤道喷射混合化学颜料的"蓝水"及胡椒水,在场记者及示威者纷纷"中招",一度走避,民众继续投掷硬物,另一批防暴警持盾牌及警棍冲出展开驱散,在其他地方戒备的水炮车亦赶至增援,示威者急奔撤退,部分随即在天桥下换衫,并分乘隧道巴士及渡轮离开,气氛渐趋平静,夏慤道被占据两句半钟后重开。

  金钟清场后,警方根据市民"报料"在湾仔鹰君中心外,截查两辆过海隧巴,乘客被要求下车受查,当中不乏黑衣人,警方在部分人的随身物品,搜出防毒面罩等抗争物资,至少带走五人调查,警方又派员在尖沙嘴天星码头戒备。

  至晚上十时半,有休班警在铜锣湾轩尼诗道崇光百货公司对开,截查两名戴口罩黑衣人时被大批人士包围,防暴队赶至一度引起混乱,其间有女街坊拿着多个胶牌,走到防暴警防綫前喝骂,数百途人不断叫嚣,防暴警控制场面及开辟行车綫后乘警车离开,事件扰攘半小时。

  至深夜十一时许,有示威者曾在旺角警署投掷汽油弹,警员扑熄后举旗警告,并有防暴警步出戒备,滋事者散去,至今晨仅有少量街坊在港铁太子站出入口流连。

  政府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政府对激进示威者昨日在政总附近堵路、破坏公物及纵火,并以砖块及汽油弹攻击政总及在场警务人员,予以强烈谴责。

  民阵"伞运五周年"集会昨晚七时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大会估计出席人士有二十万至三十万,警方指高峰期有八千四百多人出席。

  参加者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并站立默哀。为保障集会人士安全,民阵于昨晚八时半宣布集会提早结束。

相关专题:佔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