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反对党领袖重申:加中关系必须重置(图)

京港台:2019-9-30 10:23| 来源:XTR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反对党领袖重申:加中关系必须重置(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自从华为(专题)的孟晚舟在加拿大(专题)被捕,中共从外交、经济到言论持续施压加拿大。如何处理加中关系,成了加拿大联邦大选的一个话题,我们来看看加拿大官方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在回答本台提问时,对加中关系的回应。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希尔(Andrew Sheer):〝现在,我们需要重置加拿大和中共政府的关系,这只有在一个新的总理下才有可能。〞

  自加拿大应美国引渡要求,去年12月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后,从前外交官被逮捕到多项出口被取消,事件一个接一个,让加拿大人看到了中共的欺凌和霸道会走多远。

  〝两名加拿大人扔被中共关押,非常令人担心,我非常失望,我知道大部分加拿大人也非常失望〞

  希尔表示不要对中共会遵循法制有任何幻想。之前在外交政策演讲中把中共列为加拿大安全和繁荣的3大威胁之一。而处理加中关系,第一步就是任命加拿大驻中国大使。

  〝我认为第一步就是任命驻中国大使,这个位置毫无道理的空置这么长时间,已经好几个月了,代替麦家廉(前驻中国大使),能更专业的工作。〞

  麦家廉因给孟晚舟出主意,3月份被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炒掉,后来又在北京对媒体表示,中共对加拿大施压,会让加拿大人在大选时选择对中共强硬的保守党,引发加拿大反对党要求加拿大骑警调查是否麦家廉邀请外国政府干涉加拿大大选。

  〝对于菜籽油,牛肉、猪肉(对中国的出口),我一直呼吁向世界贸易组织正式发起投诉,这正是世界贸易组织存在的原因,来解决这些纷争,来保证决定是在科学和证据的基础上做出的,而不是因为政治原因。

  中共禁止了加拿大的菜籽油、大豆、牛肉和猪肉进口,声称的原因是发现细菌及文件造假。

  希尔多次表示,如果当选,他不会和中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最近,两名经常评论孟晚舟事件的加拿大前驻中国大使,David Mulroney和Guy Saint-Jacques向媒体透露,外交部官员给他们打电话,说受命总理办公室,要他们在发言前,要和外交部统一口径,引起加拿大社会哗然。

  〝我很高兴他们没有害怕,继续发声,因为他们不应该害怕,一个在我领导下的保守党政府永远不会试图影响前大使、前外交官在他们的专业领域发声〞。

  当然,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否认曾施压前外交官。

  另外,希尔还承诺,对于中国出口毒品芬太尼到加拿大,如果当选他会加强检查和监督,在海关把毒品拦截住。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