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这家店突然申请破产保护 全球或关350家店

京港台:2019-9-30 23:52|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这家店突然申请破产保护 全球或关350家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观察者网讯 文/吕栋)

  在退出中国4个月后,北京时间9月30日,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宣布,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以重组其业务。

  该公司表示,已从摩根大通代理的现有贷款机构获得2.75亿美元融资,并从TPG Sixth Street Partners及其部分附属基金那里获得7500万美元的新资金。

  Forever 21副总裁张琳达(Linda Chang)表示,申请破产保护是为了保护公司的未来,希望日后内部组织重整,可以继续重新出发。

  

  

路透社报道截图

  资料显示,Forever 21由韩国出生的张东文和张金淑于1984年在美国创立,在30多年内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时尚连锁品牌之一。在鼎盛时期,Forever 21在57个国家拥有超过800家门店。

  张琳达向《纽约(专题)时报》表示,很快就会停止40个国家的运营,全球可能会关闭350家分店。她在声明中提到,声请破产是“保护公司未来重要且必要的步骤,让我们能够重新组织业务,并且重新定位Forever 21。”

  Forever 21在声明中称,将提交动议,预计关闭美国国内178家分店,公司也为此致信消费者,“我们仍期待大多数店面继续营业,照常开张,不希望退出美国任何一个主要市场。”

  据CNN报道,在网络购物盛行的风气之下,购物商场与实体店面的客源减少,加上租金等成本负担,导致传统零售商逐渐衰退。

  此前有报道称,Forever 21将于9月15日提交破产申请。但Forever 21在一份声明中予以否认,称其目前没有提交破产申请的计划。

  《纽约时报》指出,Forever 21于2000年开始迎来巨大成功,以极低价格推出许多商品,加入Zara、H&M等快时尚的行业,让年轻女性能购入“一次性”风格的流行商品。

  但由于没有及时跟上消费者喜好的变化以及电商的冲击,Forever 21近年来开始不断缩小门店规模。2年前该公司便开始在中国节节败退,今年5月,Forever 21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4月份,Forever 21天猫旗舰店发布公告称,于4月29日暂停运营。并称即日起至5月30日前处理商品退货。同时,Forever 21京东旗舰店也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29日暂停运营。

  此前,Forever 21就开始先后退出比利时、荷兰、英国、德国、法国以及日本(专题)和澳大利亚等市场,在北美地区的大部分门店也已关闭。据报道,Forever21将于10月末关闭全日本14家门店。

  据了解,近期快时尚行业内刮起了一阵阵“寒风”。包括Forever 21、ZARA在内的多家品牌,近年来都遭遇了业绩下滑,也有部分品牌因此退出中国市场。

  福布斯数据显示,Forever 21在2017年的销售额大跌14%至34亿美元,亏损高达4亿美元。

  

  

图自港媒

  2018年12月,进驻中国4年、扬言要开500家分店的英国服饰品牌“New Look”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New Look集团发布的2017-2018年报中显示,集团业绩大幅下滑,全年营业收入为13.48亿英镑,为五年内最低值。此外,集团的基本经营利润也在2018年出现了高达7430万英镑的亏损。

  2018年8月,英国品牌TOPSHOP宣布将提前终止与中国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尚品网的合作,并于去年11月在天猫发布公告称因国际业务运营策略调整,将关闭天猫旗舰店。

  据中新经纬报道,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许多快时尚品牌都在寻求转型,让自己能真正地“快”起来。例如,H&M在天猫开设旗舰店,部分新系列采取率先在旗舰店上线的手段;而Inditex集团也旨在引入创新技术,进一步缩短产品上新周期。

  为何海外品牌玩不转中国市场?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品牌往往在本土化方面有所欠缺。一些商家在设计风格上过分保守,在坚持原有风格的同时没有因地制宜地做出调整。在细节上,产品款式、尺码标识仍为欧洲标准,使消费者在购物时产生疏离感。

  服装行业专家马岗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也表示,快时尚行业已进入到整体饱和、过剩的状态,只有头部品牌才能获得生存空间。由于市场环境和消费者的差异,部分品牌的确出现了水土不服的问题。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