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惊传!港府庆祝中共十一国庆 场外示威者抬棺材

京港台:2019-10-1 09:5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5 )  | 我来说几句


惊传!港府庆祝中共十一国庆 场外示威者抬棺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c5674d7c3933067H1uTs.jpg

  香港(专题)当局今早举行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仪式,但场外有人抬棺材示威,批评中共专制统治。港府早上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十一国庆升旗礼,但考虑到可能受到“反送中”示威者冲击,安排所有嘉宾在室内透过视频直播观看升旗礼。

  升旗礼之后,十一国庆酒会在旁边的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了北京出席中共国庆活动,酒会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与会者有港府官员、嘉宾及北京中央驻港官员等。张建宗致辞说,近月香港出现不稳定情况,激进示威者的暴力不断升级,包括非法集结、投掷汽油弹、到处纵火、袭击市民等。他批评这些暴力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冲击法治,影响市民安全和正常生活,令正在面对下行压力的经济雪上加霜,广大市民对这个陌生的香港感到震惊和伤心,希望香港可以尽快走出困局。他说,特别行政区政府已展示最大诚意,与市民对话,希望透过沟通化解分歧,而上周行政长官的社区对话,踏出了重要一步。

  当局今早对庆祝会场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包括以巨型水马围堵附近马路、防暴警察在场戒备,维多利亚海港也有水警轮停泊。尽管保安严密,泛民主派政团社会民主连线10多名示威者在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的带领下,今早像往年一样,游行到会场附近示威,他们举起一个黑色棺材道具,高叫批评共产党的口号。

  示威期间,一批持不同意见的人在附近指骂社民连,又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双方一度互相踫撞,警员当场施放胡椒喷雾控制两批人,并逮捕了一人。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