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美华人掀退休回中国养老潮 原因曝光(图)

京港台:2019-10-1 21:12| 来源:大尔湾Bigirvine | 评论( 75 )  | 我来说几句


在美华人掀退休回中国养老潮 原因曝光(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在美国退休金制度其实一直存在着不少争议。在美国退休的老人通常有3种退休金形式可以选择,联邦政府的社会保障金、职业退休金以及个人储蓄。比较特殊的情况是如果你是加州(专题)公务员的话,会有公共退休基金CalPERS领取。

  然而这几种退休金的前途都十分堪忧

  据BBC报道这三大退休金来源的问题是社会保障基金入不敷出,按目前的进度预计将在2037年破产。个人储蓄受到华尔街金融风暴的严重冲击,很多美国人的理财工具和地产价值缩水。至于职业退休金越来越多的私人公司不再像以往那样安排传统的退休金计划,于是政府公务员和工会的巨额退休基金成了最后避风港。

  那么加州公务员的退休基金又是什么情况呢

  据《Mercury News》报道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内的人数近几年来激增导致纳税人需要缴纳超过10万美元的2.6万份政府养老金,这个数字是2005年的13倍。

  

  根据南加州新闻集团(Southern California News Group)对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数据的分析,2018年每年领取至少10万美元养老金的公务员数量飙升至2.6万多人标志着整个系统都出现了巨大的压力。

  这种“体系内”才有的养老金往往还会激起私营公司员工的“养老金嫉妒心理”因为他们在自己的黄金岁月里必须依靠401(k)计划和社会保障基金来获得退休后的收入,而且这笔钱要少得多。

  

  报道称今年的平均社会保障福利为17532美元,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大多数美国人在他们的黄金工作年限都挣不到一年10万美元的年薪更别说退休后了。

  加州城市联盟(League of California Cities)表示养老金成本上升将要求各城市在未来7年将支付给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的普通基金比例提高近一倍,对许多城市而言养老金成本将大幅升至不可持续的水平。

  在美华人(专题)掀“退休回国养老潮”

  因此也许是看到退休金不靠谱,据联邦社安局数据在美国每年大约有35万名退休人员选择移居海外养老。近年来也有不少华人选择在退休后回国养老,原因有三美金扛用、医疗便宜、氛围亲切!

  医疗便宜

  对于退休的老人来说医疗制度绝对是退休后需要考虑的头等大事,然而在美国医疗制度是一直被居民们所诟病的。天价医药费预约医生要等几个月,医疗费用也不是每个人都支付得起,看病对于老年人来说不是一件“等得起”的事情那怎么办呢?

  

  美金扛用

  早在2007年就有媒体报道过海外华人掀起回中国养老热。当时有来自美国硅谷的华裔(专题)购房团在苏州签约买下了23套国际公寓,购房者都是在硅谷生活15年以上的华裔人士,大部分为从事IT业的工程师。这些华人们表示以后想要回中国来养老。此外按照现在的汇率来看在美国赚美金,再把钱存起来拿到中国用怎么样都是划算的。

  氛围亲切、生活质量好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氛围亲切了,对于华人移民(专题)来说除非是年少时赴美读书的年轻人,如果是中年或老年才过来的华人想回中国养老的人不在少数。在国内安全的治安环境,熙熙攘攘的人群,下楼就能买到日用品的生活着实让很多老年人向往。毕竟人到了一定的岁数,都不想被孤单围绕…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