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潮牌涉嫌侮辱了“毛爷爷” 中国网友愤怒(图)

京港台:2019-10-2 05:38| 来源: 联合新闻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潮牌涉嫌侮辱了“毛爷爷” 中国网友愤怒(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潮牌KAWS拍卖品涉使用毛泽东照片引争议。(取材自微博)

  

  美国潮牌KAWS拍卖品涉使用毛泽东照片引争议。(取材自KAWS官网)

  “2CCM”网购平台近日发布一幅在香港(专题)苏富比拍卖、名为“无题”的美国潮牌KAWS的涂鸦艺术作品,“恶搞”了毛泽东的照片。由于发布时间正值十一前夕,拍卖地点又在香港,引发中国网友质疑“辱华”。“2CCM”稍早已发文道歉,称因编辑疏忽,转载了KAWS未命名的作品。苏富比拍卖也已移除这件艺术品。

  综合报导指出,“2CCM”网购平台发布“价值超过35万美元(约250万人民币(专题))KAWS作品将在开放竞拍”的推文中,有一幅名为“无题”的涂鸦艺术,在头像上的耳朵画上KAWS标志性灰色大耳骨,两眼用“XX”代替,灰色中山装上画上了蓝色卡通蝴蝶结,还有一坨灰色不知名的物体。人物面部已被虚化,但网友仍一眼就认出头像是毛泽东的画像。

  网友转载并纷纷表达不满,认为涉嫌辱华并侮辱了“毛爷爷”,要求KAWS道歉。

  网友们怒批,前段时间优衣库(Uniqlo)和KAWS的联名款,让KAWS在中国赚饱了荷包,还一跃成为在中国知名的潮牌,十一前夕却在敏感的香港拍卖辱华商品,“艺术不是法外之地”,要求相关单位依侮辱英雄烈士的法令严办。

  也有网友认为,KAWS别有用心,将印有KAWS的服装烧毁表达抗议。

  “2CCM”稍早发文道歉,称因编辑疏忽,转载了KAWS一幅未命名作品涉嫌违规,并暂停更新公众号,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KAWS及苏富比则尚未回应。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