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香港十一上演对台戏 接下来….(图)

京港台:2019-10-2 11:00| 来源:世界报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香港十一上演对台戏 接下来….(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纪念日,北京举全国之力极尽高调地庆祝;香港(专题),则在持续3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后,经历了暴力对抗最为激烈的一天。 

  

  图为香港反送中2019年10月1日继续示威

  法国世界报报道说:“一万多香港人参加了10月1日被禁止的游行示威,他们与警察的冲突愈演愈烈。而在北京正在进行史无前例盛大的国庆70年。要求民主的香港反抗者目的就是要让北京的隆重节日扫兴,北京15000人在天安门狂欢,军人们迈着正步前进时,2000公里以南的港人抗议又一次反对中国对香港自治的阻碍。从六月以来就大量动员参与被禁止的示威的香港人,利用10月1日的中共国庆,再一次表达对北京政权的反对态度。他们与警察的激烈对抗遍布香港的许多街区,持续好几个小时。”

  香港医院提供的信息显示:有66人被送进医院,两人情况危急。一个18岁年轻人被近距离的警察发射真子弹打中肺部,这是香港示威者第一次有人被警察的真子弹打中,震动了国际社会。英国外相批评说:尽管任何暴力都是值得谴责的,但香港警方使用真子弹镇压示威人士也总归是不合比例的方式。欧盟呼吁香港示威者和警方都要降低对抗的激烈程度,只有举行对话才能解决问题。

  台湾(专题)陆委会对这一事件也以书面方式表示强烈遗憾,并呼吁港府,一再以失控的国家暴力打压民主自由,只会落入恶性循环。应儘速理性倾听及妥善回应民众诉求,才是促使香港社会回归稳定的最佳途径。

  

  此外,还有报道说:在香港10月1日的对抗中,在屯门有示威者疑似向警员泼撒腐蚀性液体,导致多名员警与记者受伤,受到媒体的批评反对。类似泼撒腐蚀性液体的恶劣事件已经出现,曾有报道:当一些香港人聚集在某个商业中心练唱“愿荣光归香港”这支歌时,也有人从楼上向下倾倒腐蚀性液体。

  四个月来香港示威活动中双方暴力程度不断升级,警方不遗余力的使用催泪弹,橡皮子弹,水炮等武器,一些示威者不甘心手无寸铁毫无保护,也不断寻找保护用品甚至自制“武器”。有报道说:香港警方一连两天在全港各区採取行动,捣破多个怀疑用作製造汽油弹和爆炸品的处所,检获大量攻击性武器、危险品原料和装备物资,怀疑与近日示威活动有关。共拘捕51人。

  反送中以来,香港的问题实际上是政治问题,不仅不可能光靠警察就能解决,而且会加剧警民间的对抗,制造和积累仇恨,新仇旧恨只能造成严重的社会撕裂。诚然,10月1日是一个从各方面来说都极尽夸张的日子,北京的大阅兵大游行是一场亮剑亮肌肉自我迷恋的大戏,港人冲破禁令上街游行示威则必须冒风险鼓起最大程度的勇气。

  但愿在“十一”这个标志性的日子以后,北京和香港各方能够冷静下来,发挥集体智慧,珍惜生命从长计量,逐步开启对话和谈判,走出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