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通用汽车罢工冲击波:墨西哥工厂停产裁员6000人

京港台:2019-10-2 19:29|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通用汽车罢工冲击波:墨西哥工厂停产裁员6000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通用汽车工人罢工的影响,还在继续扩大。

  当地时间10月1日,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于周二宣布,将暂停墨西哥一处工厂的生产,预计将裁员6000人。此次墨西哥工厂的关闭,是受到了美国正在持续的通用汽车工人罢工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罢工的起因,是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今年11月关闭4家美国工厂。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与通用汽车的谈判失败后,自9月15日起,美国汽车工人协会联合组织了近5万名工人的罢工行动,也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近12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罢工。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通用汽车方面表示,由于美国的罢工行动,导致零部件短缺,墨西哥工厂处于无法生产状态。据悉,该工厂生产通用汽车旗下利润率颇高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 1500皮卡。

  截至10月1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罢工已经进入第16日。通用汽车一位发言人向CNBC表示,“首要任务是达成协议,让所有人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CNBC援引了通用汽车的官方数据,据统计罢工持续以来,北美地区已有约1万名非工会成员的工人因罢工失业。通用汽车于上周证实,已暂停了位于墨西哥锡劳镇工厂的发动机生产,暂时解雇了450名工人。此外,通用汽车还在加拿大(专题)裁减了大约3200名制造工人,在位于俄亥俄州的通用汽车联合运营的DMax工厂裁减了525名小时工。

  据此前华尔街分析师估计,罢工给通用汽车带来的损失每天将高达1亿美元。受到此次罢工影响的绝不仅仅只有通用汽车公司。美国媒体CNN报道称,罢工的影响可能还会波及那些为通用汽车工作的众多公司。这些公司遍布美国各地,多数集中在中西部。目前,许多公司已经停止或将停止生产他们销售给通用汽车的产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7: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