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大阅兵 大片地区戒严 普通百姓被拒之门外

京港台:2019-10-2 22:34| 来源:RFA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大阅兵 大片地区戒严 普通百姓被拒之门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日,中国政府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建国70周年阅兵仪式。但北京大片地区被戒严,没有收到官方邀请的普通百姓更无法现场观礼。

  对大多数中国普通民众来说,观看建国70周年大阅兵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电视或手机。法新社10月1日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为了便于军队、坦克和导弹列队进行阅兵表演,当局对北京中心大片地区进行戒严,不得任何人接近阅兵场地。军事博物馆附近的公安人员,甚至拒绝让手举国旗的儿童和老年妇女进入天安门广场,当局还阻止人群接近阅兵列队要经过的长安街。

  这些严厉的措施,甚至包括了那些被挑选播放大阅兵的70家电影院,同样限制人员进入。一位来自四川成都的男子,本期望能够在一家电影院观看国庆阅兵仪式,但最终被拒之门外。因为只有事先得到当地官员或社区负责人许可的人,才被允许进入影院观看。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就此打电话到北京,试图探寻人们对无法到现场观看阅兵仪式有何看法。但多位接听电话的北京居民不愿表达看法,只说明他们没法前去阅兵地点是因为没有受到邀请。

  一位在宾馆值班的男士表示:“我没有被邀请,那边只有被邀请的人(才能去)。”

  一位北京居民表示:“今天国庆戒严,天安门广场我们也没有看到。”

  另一位北京居民表示,因为戒严,人们无法去天安门广场观看阅兵仪式,只能看电视:“你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人,人家都是受邀而去的,你不受邀就没法去,连附近都不能去的。明天开始,人们才能去天安门广场。”

  虽然许多北京居民无法亲身观看国庆阅兵仪式,但中国政府事先却确保部分民众能通过电视收看节目。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政府向贫穷地区的62万贫困家庭赠送了被捐献的电视机。

  为了庆祝中共建国70周年,中国各地挂起多种红色宣传横幅,上面写着类似“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70年奋进,70年辉煌”等标语。

  这次参加十一国庆阅兵的有一万五千名士兵,展示的武器装备包括坦克、无人机和超音速导弹等。法新社的报道说,展示这些武器设备旨在向世界表面,中国已从一个饱受战争创伤的国家,非凡地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强国。而身着“毛服”的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专题)在其国庆演讲中,再次唤起有关国家复兴的“中国梦”。

  就中国政府禁止普通民众亲身观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北京异议人士胡佳表示,他本人的经历就是中国政府在重大事件期间限制老百姓行动自由的最极端例子之一:

  “我在之前的两次阅兵演练期间,就被勒令离开北京或不出家门;然后当局于9月21日,令我再次离开北京,现在被管控在南方一个地方。这当然是非法的做法。”

  在中国兴师动众举办大型国庆阅兵之际,香港(专题)四个月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10月1日,民主人士在香港中环一带集会,举行了 “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抗议示威游行。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