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女子遭枪顶头部,近5000万财物半小时被洗劫

京港台:2019-10-2 23:05| 来源:bcbay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女子遭枪顶头部,近5000万财物半小时被洗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短短半小时之内,一位50多岁疑似华裔(专题)女子在家中被抢,预计价值接近700万美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专题))的财物被抢。

  

  被洗劫的物品包括一个价值约600万美元(约合4285万元人民币)的稀有珍贵玉镯和其他珠宝、40万美元(约合285万元人民币现金、40个非常罕有的爱马仕 (Hermes)包包、爱马仕男鞋和女鞋,以及大约40包珍贵的普洱茶

  

  价值约600万美元的珍贵玉镯

  

  40个爱马仕包包

  

  40万美元(约合285万元人民币)现金

  如此巨大的金额让这起案件立刻引发轰动,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这起案件发生在上个月的6号,美国得克萨斯州休士顿附近黑维格村(Hedwig Village)的一栋住宅里。

  黑维格村在当地被称为贵族社区,社区内有不少豪宅,环境看起来也相当不错。

  6日清晨6点半左右,两名持枪的蒙面男性劫匪闯进屋内,很快就制伏了屋中一位50多岁的女子,把她手脚绑起来,还用枪顶住她的头部。

  之后,匪徒在室内洗劫了至少半个小时,找遍了房间里里每一个他们能够想像得到的角落。

  收获满满之后,劫匪用小刀把这名女子脚上的绳子割断,接着就逃逸无踪。

  

  当地警方表示,这名女子是从亚洲来美国探亲的,不会说英语。被抢后她跑到邻居家里,由好心的邻居协助报警。

  一位吴姓警察(Terry Wu)表示,除了大量现金、罕见的玉镯以及爱马仕名牌包之外,被抢走的普洱茶在中国也非常昂贵。

  吴姓警察说,被抢的女子吓坏了,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她晚上还是无法安睡。

  

  虽然警方没有透露被抢人的族裔,不过不少网友都认为被抢女子很可能是位华裔。该女子告诉家人称,两名劫匪从头到脚一身黑色装扮,头上戴着棒球帽,身高都在5尺6吋到5尺8吋,一个身形瘦削,另一个长得很粗壮。

  警方相信,这家人是被歹徒盯上,并可能跟踪到他们家里。

  

  警方表示,此案很可能与另一起专门针对亚裔家庭的入室抢劫案有关。

  目前,受害人悬赏5万美元征求民众提供线索,希望能找回失物和抓住嫌犯。

  

  目前,受害人悬赏5万美元征求民众提供线索,希望能找回失物和抓住嫌犯。

  这起案件曝光后,社区中的邻居们纷纷表示震惊,不少华人(专题)对此也感到相当不安。

  不管在美国还是加拿大(专题),专门针对华裔家庭的入室抢劫案似乎越来越多。“华人有钱”、“华人喜欢把现金放在家中”这样的观念似乎尽人皆知。

  

  就在上周,美国也曾连续两天发生专门针对华人的抢劫案。被抢华人光天化日之下全家被绑,惨遭 胶带封嘴,价值25万美元的财物被抢劫一空。

  上周二(9月24日)下午3点,在纽约(专题)华人聚集的布鲁克林六大道,一名男子假借联邦快递FedEx送货人员的名义,敲开了一户华人的家门。

  看,着装是不是很专业?手里拿着的也是标准的快递包装,这装备完美无瑕~

  但是,在这名送货人员的身后,还跟着一名身穿蓝色上衣、背着蓝色双肩包的男子,他可没有任何专业标识。

  

  当两名劫匪前后进入房间内后,这个华人家庭就意识到情况不对了,但因为家里多为老人和女子,已完全无力反击。

  两名劫匪二话不说就抄出家伙,他们中的一人先用胶带把家中两名老人的手脚口全部绑住封上,看动作的非常娴熟,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多次作案。

  根据屋主事后透露,两名歹徒应该是西班牙裔,英文口音都非常重,也并不算流利,期间不断威胁华人打开疑似黑色保险箱。

  期间,其中一名歹徒用西班牙语对着手中的对讲机说话,看似非常专业。

  

  据知情者透露,歹徒在这户华人家中搜刮了大量财物,其中包括5万美金现金,以及大约20万美金的珠宝首饰和其他物品

  得手后,他们迅速搭乘一辆吉普车快速逃离,大约3点40分,警方才接到报案电话,赶往现场。但至今两名歹徒依旧在逃。

  

  据悉,屋主是福州移民(专题),事发地也是当地福州人最多的聚集地之一,大家纷纷猜测是因为华人喜欢把现金放在家中,这才被歹徒盯上。

  除了这户福州家庭,这两天还有另外一段华人家庭遭遇抢劫的视频也在微信朋友圈疯传,那阵仗更加霸气,手持突击步枪。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晚9点45分左右,两名华人女子正在饭桌上吃饭,突然一声暴响,两人显然吓了一跳,同时朝门口看了看。发现情况不对后,两人仓皇失措,打算逃跑。

  很快,5名劫匪蒙面闯入房子内,其中3名劫匪发现了藏在厨房的女子,纷纷冲向厨房。

  而另一名黑衣女子被吓得直接躲在树后,被发现后遭来一顿暴打,一名劫匪对她拳打脚踢,毫不留情。

  随后,藏在厨房的黄衣女子被发现了,其中一个劫匪顶着枪将她押出来。

  黄色衣服女子试图反抗,结果遭来的是一顿施暴,劫匪疯狂的朝华女猛踢,毫不留情,女子也是吓得浑身哆嗦,站不起来。

  

  劫匪在确认屋内没有其他人后,开始翻墙倒柜,其中一名劫匪还上楼洗劫。

  将家里财物翻腾的差不多后,几名劫匪终于心满意足的离开。

  当歹徒和劫匪都把华人当成香饽饽时,人在海外的我们到底如何才能自保?在这里请大家记住几点特别提示:

  在没有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随意开门。

  

  如果房门有猫眼,要先透过猫眼往外观察,再核实对方身份;

  如果没有猫眼,可以用语言交流核实对方身份。

  此外,生活在北美,家庭财产保险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各种防范措施都做到位,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还有,尽量不要在家中放太多现金和贵重物品,平时注意不要露富,以免成为歹徒抢劫的目标。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