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虽然又冷又暗…它是退休族最幸福国家(视频)

京港台:2019-10-3 04:4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虽然又冷又暗…它是退休族最幸福国家(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研究发现,全球退休幸福指数最高的是冰岛。图为冰岛首都雷克雅维克。(取自推特)

  一谈到退休胜地,大家就想到充满阳光、气候宜人的佛罗里达州。但是最新研究发现,全球退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是经年寒冷、冬季日照仅5个小时、一天黑暗19小时的国家冰岛。第二名是瑞士,第三名是挪威。

  影音来源:YouTube

  这是第七届“全球退休指数”,由投资管理公司Natixis对44个已开发国家之退休福祉进行研究的结果。美国排名第18,退了两名。

  研究人员比较各国健康、物质福祉、财务和生活品质,结果发现在人口稀少的北大(专题)西洋岛国冰岛,退休族最幸福。

  让美国排名不进反退的因素包括退休人口对劳动人口的比率升高(这会造成社会安全与健保体系的财政负担)、贫富不均渐趋严重、幸福指数下降、虽然健保总支出增加但平均寿命反降低。

  美国不是唯一面临这些问题的国家,日本(专题)排名第23,主要因为人活得长寿但出生率低,是全世界“待养老人”比率最高的地方。日本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率目前是28%,预计到2065年将增为38%,政策再不改变,社会安全支出和公共债务只会越堆越高。

  前五名强在哪里?冰岛生活品质、退休财务、健康和物质福祉都列前十名。瑞士退居第二,仍是物质、财务、生活品质和健保前十名国家,幸福指标居第六。

  第三名的挪威,被退休财务拉下来,因为税负重、利率又高;强项是健康佳──这是衡量平均寿命、平均每人医疗支出、保险支付额等的结果。

  第四名爱尔兰强在退休财务和健康有进步,弱在贫富不均,收入不平等影响到物质福祉指数。

  新西兰连续三年得到第五名,主要拜幸福指数、空气品质和环境优美名列前茅之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