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最强护照出炉:这两个国家卫冕成功

京港台:2019-10-3 20:3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最强护照出炉:这两个国家卫冕成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居留权和公民身分顾问公司“恒理”公布今年最新一季全球护照指数,日本(专题)和新加坡因护照可免签或落地签进入190个国家地区,两国再度并列第一,台湾(专题)排名第31较上季退一名。

  

  恒理公司(Henley & Partners)参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制作恒理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昨天在官网公布护照好用度排名。日本和新加坡继上季夺冠后,本季再度并列第一。

  排名第2的是芬兰、德国和韩国护照,可以免签或落地签进入188个国家地区。丹麦、意大利和卢森堡护照则以187个国家地区排名第3。

  台湾护照持有者可以免签或落地签进入145个国家地区,在恒理公司的全球护照指数中排名第31,较上季退步一名。

  中国护照本季排名第72,较上季进步2名,但仅能以免签或落地签入境71个国家地区。

  恒理公司指出,对照2014年的全球护照好用度排名,当时美国和英国占据龙头地位,但这两个国家目前已滑落至第6名,是2010年以来排名最差的一次。

  另一方面,相较于上一季,本季排名爬升最多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护照,进步5名,排名第15。排名显著上升的主因是近3个月来,有数个非洲国家提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护照持有者免签入境资格。

  本季排名垫底的依旧是阿富汗护照,排名第107。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