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首歌赚了九亿 却只花了十分钟创作(图)

京港台:2019-10-4 03:35| 来源:GB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一首歌赚了九亿 却只花了十分钟创作(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两天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卖出天价销量引起了不少人的热议,大家都纷纷表示难以想象一首歌的能够有这么高的收入,然而事实上纵观华语乐坛这些年的发展,一首歌创造出几千万的价值其实并不稀奇。

  例如早些年爆红的网络神曲《老鼠爱大米》,其演唱者杨臣刚就在采访中明确表示这首歌已经带来了上亿元的收益,而另一首红遍大街小巷的神曲《一万个理由》,光是彩铃下载量就累计突破了一亿两千万次,按照当时一首彩铃约两块钱计算,光是彩铃费就至少有两亿多收入,这样的数字简直令人咋舌。

  然而这还不是最夸张的,在1979年有一首被收录进教材的歌曲,迄今为止所创造的价值已经超过九亿,这首歌就是由当时台湾(专题)著名歌手潘安邦演唱的《外婆的澎湖湾》。

  说起这首歌相信年纪稍长一点的朋友一定都不陌生,作为儿时必学的歌曲《外婆的澎湖湾》可谓是家喻户晓,尤其是在登上春晚之后更是传遍大江南北,成为了内地流传最广的校园歌曲之一,被后世无数音乐家奉为经典,而就是这样一首歌起初创作的时候才花了短短十分钟。

  

  当时被誉为中国民谣歌曲的奠定人之一的叶佳修受邀为潘安邦量身打造一首歌曲,而在面对这位和费玉清齐名的顶级歌手时,叶佳修脑海中瞬间燃起了灵感,曾经被搁置的火花再次燃起,将过去已经有些眉目但是一直没有注入灵魂的作品简单修改,再搭配上一段简单却悠扬不息的旋律融合,《外婆的澎湖湾》就这么在十分钟内诞生了。

  

  虽然创作时间很短但是作品却并不简单,在这首歌里叶佳修的歌词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而他所哼唱的旋律又完美衬托出了歌词的回忆色彩,两者环环相扣十分精妙,不得不说很多时候经典著作诞生的就是如此随意。

  而《外婆的澎湖湾》这首歌在1979年的时候荣获了年度“台湾最佳新人奖”,并被录为浙江省音乐小学教科书五年级上册演唱曲目,成为了内地广为传唱的神作,迄今为止保守估计创造价值超过九亿。

  只可惜这首《外婆的澎湖湾》原唱潘安邦已经离我们而去享年53岁,如今旋律依旧悠扬却再也没有了第一次听到时的感觉,一代经典只能在播放器里收听了,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这首歌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