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洋吸尘器成功了 小至一公厘的海洋垃圾也能收集

京港台:2019-10-4 06:5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海洋吸尘器成功了 小至一公厘的海洋垃圾也能收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海洋清理行动2日宣布,透过“海洋吸尘器”在太平洋垃圾带成功收集到第一批塑胶垃圾。取材自推特荷兰非营利组织海洋清理行动2日宣布,透过“海洋吸尘器”在太平洋垃圾带成功收集到第一批塑胶垃圾,大至汽车轮胎、小至一公厘的碎片都能收集。

  

  海洋清理行动(The  Ocean Cleanup)计画透过“系统001”(俗称海洋吸尘器)收集海上漂浮的塑胶垃圾,目标在五年内收集太平洋垃圾带(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一半的垃圾,该垃圾带位于加州(专题)和夏威夷之间,约为两个法国大。

  海洋清理行动25岁荷籍创办人兼海洋吸尘器发明人柏扬.史莱特(Boyan Slat)表示,海洋吸尘器上个月从旧金山(专题)出发后,成功收集到第一批塑胶垃圾。

  七年前还是高中生的史莱特,在卫生纸画下计画草图。他的构想是透过洋流力量,收集瓶罐、塑胶袋、拖鞋及其他垃圾。

  “系统001”去年出海测试,初期不顺利,且因风浪受损。9月9日再度由船只拖曳从旧金山出发,补给船拖着600公尺长绳索,目标是收集太平洋垃圾带海面漂浮塑胶垃圾,并将其回收。这个系统包含一个锥形三公尺长裙板,捕捉位于刚好在海面下漂浮的垃圾。

  史莱特表示,“这是史上第一次有人在太平洋垃圾带收集到垃圾。因此,我们认为清理海洋垃圾是可行的”。

  他将设计收集力更大、更耐用的第二代收集装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