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弹劾调查对特朗普不断升压 正改变中美贸易战走向

京港台:2019-10-5 04:37| 来源: 多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弹劾调查对特朗普不断升压 正改变中美贸易战走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密切关注华盛顿和北京的观察人士表示,美国众议院对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起的弹劾调查可能给特朗普带来新的压力,迫使他寻求与中国达成一份有限的贸易协议。

  《华尔街日报》10月4日报道,观察人士表示,值此特朗普政府遭受压力之际,甚至连达成一份所谓迷你协议的前景也被蒙上阴霾,因双方都不愿意做出任何重大让步。

  除此之外,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中国认为特朗普的政治地位岌岌可危,那么中国甚至可能不太愿意达成贸易协议。

  驻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中国问题资深专家Scott Kennedy表示:“他们需要向中国提出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不仅让中国觉得需要一份协议,还能让中国愿意帮助特朗普。中国或许对达成一份小协议有点兴趣,但中国对美国的信任还不足以促使他们作出达成全面协议所要求的让步。”

  特朗普2016年当选总统之后,对华关税战不断升级。将于12月15日生效的最新关税举措会覆盖几乎所有中国出口至美国的商品。而2021年上台的美国新政府可能会扭转这一趋势。

  参议院专注贸易事务的委员会中的共和党成员John Cornyn说,处于政治考虑,特朗普在继续同中国讨论其他棘手问题的同时达成某种临时协议是有意义的。

  从现在到大选,中美双方都可能宣告谈判胜利。他表示,近期内这将符合特朗普的最佳利益。 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创始人王辉耀也持类似观点。

  王辉耀表示,特朗普需要完成贸易协议,以显示他取得了一些进展。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出席11月中旬举行的APEC峰会。这是一个包括中国领导人在内的国家元首的峰会。

  分析师认为,如果特朗普不去APEC,2019年达成临时协议的可能性会变得非常低。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