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的儿子,特朗普的面子,乌克兰的棋子

京港台:2019-10-6 05:37| 来源:腾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的儿子,特朗普的面子,乌克兰的棋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现任检察长鲁斯兰·里亚波沙普卡承认,拜登(专题)之子亨特“或许”在此次审查范围之内。但他同时表示,调查并非针对布利斯玛公司或拜登家族,仅是推进前任检察官的遗留案件,与政治无关。

  当地时间周五(10月4日),乌克兰新任最高检察官表示,自己将亲自审查与贪腐有关的重要案件,而拜登儿子的“老东家”——布利斯玛控股天然气公司(Burisma Holdings)的老板——赫然在列。

  自“通乌门”发酵以来,遭到众议院弹劾的特朗普毫不避讳自己对2020年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的怀疑。前几日,他还喊话乌克兰政府,重申他们应该着手调查拜登家族。特朗普认为,拜登为了儿子的利益阻止了乌克兰政府的一次反腐调查,有包庇之嫌。

  在首都基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现任检察长鲁斯兰·里亚波沙普卡(Ruslan Ryaboshapka)承认,拜登之子亨特“或许”在此次审查范围之内。但他同时表示,调查并非针对布利斯玛公司或拜登家族,仅是推进前任检察官的遗留案件,与政治无关。

  那么,这场乌克兰阴谋论源起何处?

  拜登之子“老东家”布利斯玛:天然气公司还是洗钱天堂?

  2017年,在布利斯玛发布的一则宣传视频中,前美国副总统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照片和其他四位董事一起出现在了屏幕上。

  亨特·拜登现年49岁,是约瑟夫·拜登最小的儿子。自2014年5月至2019年5月,他担任布利斯玛董事会成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布利斯玛给他开出的月薪约为5万美元。随着父亲宣布参与竞选2020年美国总统,他与布利斯玛公司的合同也期满终止。

  在“通乌门”曝光前,很少有人知道布利斯玛。成立于2002年,这家私营公司无需对外公开年度财政报告。在近期给投资商制作的宣传册上,它声称在过去两年内约缴税2.4亿美金,油气产能较2013年翻了两番。

  尽管在宣传中将自己打造成乌克兰最大的私人天然气生产商,布利斯玛在现实中却十分低调:在官网上,它列出了公司的两处地址。一处在“税务天堂”塞浦路斯,另一处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位于基辅分部的办公室隐匿在一座不起眼的、五层高的商业中心内,一旁便是居民区。

  该公司的创始人和所有者米科拉·兹罗切夫斯基(ykola Zlochevsky)大有来头。在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迫流亡前,他曾任乌克兰生态和自然资源部长。

  卸任时,他因涉嫌滥用职权和非法致富等遭到乌克兰和英国当局调查。此外,由于涉嫌将石油开采许可授权给“关系户”,他一直受到检察官的严密监视。

  2018年6月,由于证据不足,英国欺诈重案办公室停止对兹罗切夫斯基的调查。

  目前,布利斯玛公司面临着洗钱的指控,它取得开采天然气许可证的途径是否合法也存疑。

  “反腐大使”拜登的微妙处境

  2014年,拜登与乌克兰反腐之间的千丝万缕初露端倪。

  彼时正值克里米亚危机爆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领土后,作为美乌外交的不二人选,拜登不断往返两国,旨在帮助乌克兰政府稳固政权。他带去了美国政府提供的资金,并多次敦促乌克兰政府根治官僚腐败。

  但同年春天,拜登次子亨特和前任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一起,受聘进入布利斯玛董事会。而当时,兹罗切夫斯基的部分财产已被英国法院冻结,亨特的空降使不少反腐人士担忧调查进程受阻。

  “如果一个探员发现美国副总统的儿子在他(她)调查的公司高层任职,这名探员很有可能拒绝继续推进此案。”乌克兰反腐行动中心负责人达里亚·卡伦纽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2016年3月,当时的乌克兰检察长绍尔金(Viktor Shokin)宣布停止对布利斯玛公司的调查。拜登的微妙处境被再次放大,矛头很快指向了他。不少人认为,幕后的始作俑者正是拜登,他为维护儿子亨特的利益阻止了此次调查。

  而特朗普对于拜登的怀疑也不出其右。

  在今年7月与泽连斯基的通话中,特朗普说:“对于拜登的儿子,外界有很多流言。他们说拜登阻止了检方的诉讼,不少人想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因此如果你和检察长有任何发现,都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但另一方面,不少外交官认为这完全是对拜登的构陷。因为在兹罗切夫斯基的贪腐案上,绍尔金一直表现得十分怠惰——英国政府曾冻结兹罗切夫斯基2350万美元的资产,意图在伦敦对其展开调查,但因绍尔金拒绝配合,兹罗切夫斯基最终安然无恙。2015年,时任乌克兰大使的美国外交官杰弗里·皮亚特(Geoffrey Pyatt)称,绍尔金是乌克兰反腐的“绊脚石”。

  此事在国际范围内引发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它西方国家的大使都多次警告乌克兰:若不开除绍尔金,他们将拒绝提供援助。但乌克兰政府对此置若罔闻。

  2016年,拜登在前往乌克兰的某次国事访问中继续施压,称美国暂不处理给乌克兰10亿美元的贷款保证。两年后,拜登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一场活动上回忆起那场谈判:“我对乌克兰官员说,如果你们不开除这个检察官,就休想拿到这笔钱。所以,他(绍尔金)后来就被开除了。”

  目前,暂无任何证据表明拜登或其子亨特有任何触犯法律的行为。

  乌克兰现任检察长里亚波沙普卡于8月就职,总理泽连斯基曾在与特朗普的通话中表示,自从他的团队在国会获取绝对优势,任命的检察长“百分之百”是他的人,并承诺特朗普调查此事。

  “他(她)将着手研究现在的情况,尤其是你刚刚提到的那家公司。”泽连斯基在7月与特朗普的电话中说道。

  根据乌克兰政府发布的官方声明,目前里亚波沙普卡手头至少有四份起诉与布利斯玛公司有关。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泽连斯基此前对法律进行过调整,11月20日后,检察长将失去调查权,而必须将这些文件转交给包括警察局和国家反腐机构在内的官方组织。

相关专题:乌克兰,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