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坍塌大桥被曝检测造假,最快下周展开拆除(图)

京港台:2019-10-6 10:4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台坍塌大桥被曝检测造假,最快下周展开拆除(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被发现21年未检修后,台湾(专题)省南方澳大桥又被曝检测造假。

  10月1日,台湾省宜兰县有着21年桥龄的重要地标——南方澳跨港大桥突然坍塌。台湾《中国时报》5日报道称,“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4日质疑2016年宜兰县“府委”健行科技大学陈明正团队所做检测报告:该团队未实际检测,把政府标案以低廉价格转包其他业者,从中赚取暴利,而结案报告却标示“良好”。

  黄国昌痛批大桥坍塌“不是天灾,绝对是人祸。”目前,宜兰县检方已前往健行科大带走鉴定报告书及契约书。

  此外,南方澳大桥断桥部分4日完成临时支撑作业,确保航道进出安全,后续将被拆除,最快下周展开拆除作业。

  

  

健行科技大学,图源:台媒,下同

  检测被爆造假,低价转包敛财

  4日,黄国昌再度召开记者会指出,根据2日晚拿到的采购契约,明确规范每座桥梁要输入桥梁管理系统,且拱桥、斜张桥须检测钢缆,实际上该团队完全没检测,检测报告却填写“良好”,“难道蒙眼随便填吗?这样的检测报告如何过关?”

  他说,桥梁管理系统规定检测员须自拍照片上传系统,检测前后各拍一张,但检测报告完全翻不到拍照记录,呼吁宜检尽快查扣相关事证,避免遭人“毁尸灭迹”。

  黄国昌还说,健行科大团队以996万元新台币(约合230.57万元人民币(专题))承揽标案,平均每座桥梁检测费约1.3万余元新台币(约合3009元人民币),该团队却以不到3500元新台币(约合81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包其他公司,“一方面嫌政府钱给太少,同时却用超低廉价转包,可通过政府标案敛财成这样吗?”

  同日中午,宜兰地检署前往健行科大,带走相关鉴定报告书及契约等。校方表示,检方要求提供2014、2016年南方澳大桥相关标案契约书与检测报告,学校一切遵照法律程序毫不隐瞒,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不便对外多作说明。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南方澳大桥发生坍塌后,外界对台湾各地桥梁的安全均产生疑虑。而经港务公司追查,竟发现其管辖内的17座桥,有8座尚未进行检验。扣除掉近4年新建的桥梁,剩下的13座桥仅有5座做过桥梁检验,其中有2座是在10年前完成的。

  台“交通部长”林佳龙随即要求3个月内完成对所有桥梁检测。

  《中国时报》称,上述港务公司4日表示,已找台湾世曦公司协助,预计1个月内有初步报告、3个月内完成详细检测。对此,林佳龙又要求港务公司,除3座2018年新建桥梁外,必须在1个半月内完成13座旧桥检测。

  全台最大海上作业船 协助拆断桥

  另据《中国时报》5日报道,在南方澳跨港大桥崩塌第4天,断桥完成临时支撑作业,确保航道进出安全,“交通部政次”黄玉霖指出,后续拆除作业难度不小,将派台湾岛内最大、万吨级海面作业船协助拆除,作业全程海上进行,于11月中旬前拆除完毕,新桥将尽速发包。

  

  黄玉霖表示,断桥分两部分,上方拱型结构重500公吨,下方桥面逾千公吨,在确保断桥拆前不再位移后,桥拱下方清出12公尺宽、5公尺深临时航道,提供港内20吨以下渔船进出,至4日下午4时出港170艘、进港113艘。

  黄玉霖说,现拟拆除计划将一併进行拆除断桥与证据保全,先拍照记录桥身,后分段切割编号,再送至临时放置场重组,提供调查单位找出事故原因,下周将与检调等相关单位确认计划内容,认可后,可马上进场施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