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朝最新谈判破裂 专家:朝鲜谈判手法换汤不换药

京港台:2019-10-6 21:35|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朝最新谈判破裂 专家:朝鲜谈判手法换汤不换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一名韩国军人在首尔火车站观看电视播放的有关朝鲜(专题)发射一名飞行物的新闻报道。(2019年10月2日)

  华盛顿 — 

  朝鲜星期六愤怒的离开与美国的工作级核谈判,平壤的高级谈判代表说,他对华盛顿坚持顽固立场感到“非常失望”。

  这次美朝数月来首次实质性核谈判的迅速破裂,升高了朝鲜将加剧其挑衅的可能性。数天前朝鲜发射了一枚设计为可以从潜艇发射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朝鲜中断谈判的决定不过是朝鲜长期谈判策略的一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目的是要向美国施加更大压力。分析人士预测朝鲜可能不久重返谈判。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郊外举行的谈判进行一天后,朝鲜首席谈判代表金明吉向记者们宣读了一份声明,说明为什么朝鲜结束谈判。

  金明吉在瑞典首都的朝鲜大使馆外对记者们说“ 这完全是因为美国没有放弃其过去的立场与态度,这次谈判因此失败。”

  金明吉补充说:“ 美国空手来到谈判桌上,这完全显示美国不想解决问题。”

  磋商良好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奥塔格斯很快反驳了金明吉的说法。她说,金明吉的评论“没有反映出今天为时八个半小时的谈判内容或精神。

  奥塔格斯说:“美国带去了创造性的想法,并与朝鲜谈判代表们进行了良好的讨论。“

  她说,美国接受瑞典的邀请在两周内继续进行谈判。奥塔格斯说:“美国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过去70年来在朝鲜半岛上的战争与敌意不会因星期六仅仅一天的时间就能够得以克服。美朝有很多重大问题,这些需要双方坚强的承诺。美国有如此的承诺。”

  朝鲜方面没有立即表明也接受邀请到瑞典继续谈判。

  美朝上一轮谈判是在今年二月,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结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越南河内的高峰会。

  那次高峰会上,特朗普拒绝金正恩提出的条件,也就是朝鲜拆除一个关键的核设施,以换取解除5项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这些制裁伤害到朝鲜的经济。特朗普要求金正恩在一个所谓的“重大协议”中,同意放弃其所有的核项目。

  近几个月来,特朗普暗示了越来越多的弹性。上个月,他谈到美朝谈判需要一个“新的手法”。这个讲法跟平壤呼吁华盛顿做出更多让步相呼应。特朗普还解雇了他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鹰派的博尔顿反对跟朝鲜进行谈判。

  朝鲜首席谈判代表金明吉说:“ 美国此前暗示会灵活谈判,有新方式和创造性方案,这提高了我们的期待,但是美国没有把任何东西带到谈判桌来,让我们非常失望,破坏了我们的谈判愿望。”

  谈判可能继续

  关注韩朝问题的前美国外交官大场敏太郎(Mintaro Oba) 认为,谈判破裂可能导致朝鲜有更多挑衅行为,但现在还不清楚谈判是否完全结束。

  大场敏太郎说:“长期以来,朝鲜一直很强硬,把情愿取消或撤出谈判作为谈判策略。我认为朝鲜很可能事前精心筹划了离开谈判桌的这个做法,而不是在谈判桌前一时愤怒做出的决定。”他补充说:“ 我不认为这就是工作级别外交谈判就此为止了。”

  美国官员说,朝鲜上星期的最新一次发射导弹为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这枚导弹的设计是从潜艇上发射。这项技术令朝鲜的军力增加了一个危险和难以预测的新组成部分。

  特朗普总统淡化了朝鲜的导弹发射,说这些导弹不是长程的,达不到美国。朝鲜发射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埃列克·布尔(Eric Brewer) 在任内曾负责朝鲜问题,目前是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究员。布尔对美国之音说:“金正恩得以不断扩大其核项目,却不必承担什么后果,这令他在跟特朗普可能举行的下一次高峰会时拥有较好的筹码。”

  第四轮特-金会

  最近几星期里,特朗普说,他有意与金正恩举行第四轮高峰会。但是现在还不清楚在没有实质性,专家层级就朝鲜核项目的讨论情况下,这样的高峰会能否促进核谈判。

  前美国国务院官员范·杰克逊(Van Jackson) 说,特朗普想要直接与金正恩会面实际上限制了美国工作层级的谈判。

  杰克逊说:“ 在特朗普主政下,金正恩没有意愿对美国做出任何有意义的让步。金正恩想要从美国这儿得到任何他能挖到的好处,与此同时安抚特朗普,并且避免放弃任何以后无法逆转的让步。”

  特朗普与金正恩2018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首次会谈,两人签署了一个简短和文字含糊的声明,郑重宣布一起向朝鲜半岛去核化迈进。他们还同意改进双边关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说,在斯德哥尔摩谈判时,美方谈判人员“事前审查了一些新的倡议,这些新倡议能让美国在新加坡联合声明的4个重点的每一项都取得进展。”

  她补充说:“在讨论过程中,美方代表回顾了新加坡峰会以来的发展,并且讨论了更密切接触的重要性,以解决美朝双方关注的许多议题。”

  但是目前还不清楚美朝是否会再次接触。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