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急救员头盔留“遗言” 让无数网友泪崩(图)

京港台:2019-10-8 03:34| 来源:NTDTV | 评论( 72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急救员头盔留“遗言” 让无数网友泪崩(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急救员在头盔上的“遗言”和PTT上一首题为《我的遗书在口袋里了》的诗词,令许多网友泪崩。(网络截图)

  港府颁布《禁蒙面法》后,引发更强烈抗争,示威者誓言为自由捍卫到底,“不自由,毋宁死”。而香港急救员在头盔上的“遗言”和PTT上一首题为《我的遗书在口袋里了》的诗词,令许多网友泪崩。

  据推特账号“喜马拉雅国际工作站”PO出一张照片,一名急救义工在头盔上,以中英文写下放弃急救的“遗书”:“如果我伤势严重,没有反应,不要给我做心肺复苏术。手写遗书在口袋里,天佑香港!香港加油!愿荣光归香港”。

  另有急救员:写道“我每次出来,爸妈总是叫我不要出来,可是我不能就这样把我的伙伴,把 香港 人民扔下不管。我要和他们站在一起。

  我希望有天我的家人会理解我,因为我不是为了自己出来,我们是为了香港,为了这些孩子,为自己的将来而战。”

  而在10月1日,有中五学生中弹后,PTT“poem(诗版)”上,另一首以题为《我的遗书在口袋里了》写着:

  亲爱的我的遗书在口袋里了如果我倒下头盔上有标注血型只对暴政反感对药物没有过敏

  亲爱的我的遗书在口袋里了如果心被射穿如果被殴到牙落请别救我去读这片土地上的血汗我和山川融为一体

  亲爱的我的遗书在口袋里了如果你翻开上头写满的是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个好后生也可能不是个好情人这些日子让你们受累

  提醒爸爸白天多运动妈妈晚上少喝点上周给奶奶买的礼物在床下我离开后,请妹妹替我找出来好吗?

  原谅我,理解我为我感觉光荣好吗?

  我们手里没有筹码只好拿自己未来下注单数是卑躬屈膝双数是接受笼络于是硬在世间辟出一个零希望一切回到原点,回到当年没有枪杆指向咽喉

  亲爱的我的遗书在口袋里了无路可退的人没办法保证是否还有明天但能骄傲地说一路上我清楚,即使畏虎也要面对血盆大口

  亲爱的我城愿荣光终归于你我的遗书在口袋里了如果来生,如果有来生再让我看你一眼

  照片和诗作引来众多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哭了”。

  

  化名为Tina的20岁女抗争者在上街抗争前,事先写好并放在背包内“遗书”。(网络截图)

  另外,9月30日,公视节目《有话好说》制作人兼主持人陈信聪,在脸书公开一封“遗书”,是由化名为Tina的20岁女抗争者在上街抗争前,事先写好并放在背包内。

  遗书中写下最大心愿:“希望你们能体谅我的倔强,为我的勇敢骄傲”。

  Tina写下对家人最后想说的话是:“即使最后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惜,只要你也觉得是对的,而且因为我感到骄傲,那这样,我会问心无愧”。

  文末提到:“如果发生什么事,我不能平安回家,你们不要难过,因为你们的女儿、孙女是带着信念离开了…即使你们不了解我走上街头的原因,也希望你们能体谅我的倔强,为我的勇敢骄傲,谢谢…”。

  陈信聪表示,Tina已多次被捕、遭到起诉,在当晚节目的访问中,谈她为何抗争?谈她因为抗争而失去工作、与朋友疏离、以及家人对她的极度不谅解等。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已经持续4个月,在警黑勾结无底线的升级暴力,香港府怂恿警察动用真枪实弹谋杀示威者之际,港府4日又宣布实施《禁蒙面法》,导致香港各区随即出现了更大规模的抗争。

  自10月4日起,连续3日,示威者在遍布香港18个区,他们无畏刑责,戴上口罩或面罩誓死抗争,示威者中,除有中年人、银发族,还有更多的年轻学生及上班族,守护香港的决心,让他们无畏无惧,携手为自由捍卫到底。

  10月6日,香港12所大学的学生会,在香港中文大学(CUSU)脸书上发表声明,强力谴责中共和港府一手摧毁香港法治,宣告香港步入极权统治,进一步确立香港为“警察社会”,港人为自由早已把生死置于度外,“不自由,毋宁死”。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