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对美国各大学发出警告:提防中国留学生

京港台:2019-10-8 05:53| 来源:雅虎新闻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FBI对美国各大学发出警告:提防中国留学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就在美国针对中国科技大厂华为(专题)对世界盟邦发出安全警告之际,联邦调查局(FBI)也正对美国中西部各地大学院发出警示通知,提醒学校提防中国留学生(专题)。

  香槟伊利诺大学(UIUC)助理副校监日前接获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的电子邮件,信中询问校方主管是否认为华为窃取了学校的任何智慧财产权。助理副校监回信告知并未发生如此状况,探员则回应表示,先前已经预料学校有如此回应,「但我还是需要问一下」。

  美联社报导,这名探员绝非随口打听消息而已,联邦调查局在过去这段时间以来,频频接触全美各地大学院校,目的在于追查中国是否透过学术研究人员,大量窃取科技资讯与商业机密。

  根据美联社记者取得的50所公立大学校方主管人员电邮纪录,可以看出美国政府这项调查行动的深度与广度。从电邮内容还可看出,美方当局担心美国大学有著尖端研究,加上校园有著许多外国留学生,极可能成为外国势力做为窃取资讯的目标。

  美联社报导指出,电邮纪录显示,光是在过去一年半之间,联邦调查局探员曾经要求两位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研究人员交出电邮资料,询问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是否有研究某个特定领域的科学家,并要求一位圆石市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教授说明某些研究经费是否可能遭到误用。

  报导指出,对于联邦调查局提出的警示,接到通知的大学院所普遍表达配合意愿,但某些情况下也让学校面临尴尬,在国家安全考量与避免干预学术、不让科学家清誉受损的两难之间,审慎衡量应该如何拿捏分寸。司法部表示,十分感谢各地大学的审慎以对,司法部愿意协助大学釐清哪些极少数的研究人员涉及窃取资讯,把他们跟绝大多数的清白研究人员做出区分。

  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戴莫斯(John Demers)说:「当我们前往大学的时候,我们想做的是,希望让校方了解某些风险的存在,但不希望让学校因此不敢接受例如中国的研究人员与学生。」

相关专题:留学生,美国,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