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万”苏格兰人上街挺独,英媒:就“几千”人

京港台:2019-10-8 18:2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20万”苏格兰人上街挺独,英媒:就“几千”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周六(10月5日),支持苏格兰独立的“团结在一面旗帜下”组织(All Under One Banner,简称AUOB)发起了本年度最后一次活动,他们宣称有20万人冒着雨走上街头,高呼:“我们想要什么?”“独立!”

  组织者坚称,面对可能到来的无协议脱欧,苏格兰独立的势头正越来越大。

  

  

  

游行人群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无论是苏格兰警方和还是爱丁堡市议会都没有给出此次集会的确切参与人数。去年10月,AUOB曾组织了一次号称有10万人的游行,但苏格兰警方估计参加人数约为2万。

  最终,英国媒体在这次游行的报道里大多都用“数千(Thousands)”来指代参与人数。

  

  

  

  游行导致爱丁堡市中心的一系列道路关闭,队伍的组成倒是非常多样,有吹着风笛的,带着狗的...

  

  

  

游行队伍里的狗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当然,数量最多还是要属各种彩旗,包括苏格兰圣安得烈十字旗、欧盟旗,甚至还有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区闹独立用的旗帜...

  一名34岁的爱丁堡本地市民表示,自己从小就支持苏格兰独立,上次公投失败后,自己有点泄气,感觉被剥夺了公民权,再也不去公投了。

  苏格兰首席大臣兼民族党党魁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一直致力于苏格兰独立事业,BBC预计如果英国议会提前举行大选,那反脱欧和再次举行独立公投将是其竞选宣言的核心内容。

  现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明确反对这一计划,他认为一而再再而三的公投只会进一步撕裂这个国家。不过,苏格兰民族党在英国议会中的领袖伊恩·布莱克福德表示,他们准备在“进步的基础上”同工党领袖科尔宾合作,通过支持建立一个工党政府来换取再次举行独立公投的权利

  但苏格兰工党消息人士表示,工党不会同任何政党达成交易、协议或是其他的联合协议。

  此前报道显示,8月初有民调发现支持独立的苏格兰人已占到了52%,这也是两年来首次有过半数苏格兰人在民调中支持独立。《苏格兰人报》援引英国政府官员的话称,目前英国政府内部对于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缺乏危机感。

  而一项调查还发现,即便英国脱欧会导致苏格兰独立以及北爱尔兰和平进程崩溃,英国大多数保守派选民也愿意去推进脱欧进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