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谈判加入新元素 彭博专家:华盛顿暴露什么

京港台:2019-10-8 21:07|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谈判加入新元素 彭博专家:华盛顿暴露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副总理刘鹤带团10月10日将赴华盛顿进行第13轮高级别经贸磋商,谈判前中美各自放话,北京要求删除华盛顿核心内容条款,美国则将28家中国实体加入出口黑名单。

  中美对抗加入新元素

  中美贸易谈判时隔两个月后重启。刘鹤带团赴华盛顿进行第13轮高级别经贸磋商,此轮磋商已定于10月10日举行。BBC称,虽然情节大致相仿,但谈判节奏和外部环境已大不相同。谈判节奏明显慢了下来,从一周到两周一次,变成两三个月一次。

  凯源资本董事总经理陆修泉(Brock Silvers)表示,中国在一些领域一向很灵活,比如增加农产品和能源进口,逐步降低贸易逆差,但是美国一直坚持中国要进行系统性、有约束力的改变,中国不会接受。于是中国选择拖延,希望自己的经济有所起色,或者美国经济停滞,以增加谈判筹码。

  经济学人智库(EIU)分析师马志昂(Nick Marro)指出,关税之外,贸易战还会以其他方式升级,包括在科技、金融和投资领域,甚至香港(专题)问题。“即便贸易谈判团队没有计划把弹劾和香港问题摆在谈判桌上,这些议题依然会在谈判桌上投下阴影。与贸易战有关的事情发生得太多,以至于我们无法完全忽视。”

  有美国学者认为,贸易战进一步激化以及中国商品价格上涨将打击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在下次总统选举前将被迫向中国作出让步。

  美国政府部门不同调

  美国10月8日以人权问题为由将28家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彭博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Tom Orlik)认为,此举降低了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原本提出达成部分协议的可能性现在看来更小。其中有三个方面值得注意。

  

  9月24日,特朗普在联大演讲批评中国贸易政策,称不接受不完整协议。(VCG)

  首先,在10月10日中美谈判代表准备恢复经贸磋商前做出此举,说明美国政府的不同部门要么没有协调好,要么不在乎对谈判造成的影响。其次,美国以往试图将人权问题与贸易协议挂钩的历史也令人沮丧。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在上世纪90年代就尝试过这一做法,不过在人权问题上并未取得多大进展。最终,中国成功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

  第三,如今美国对中国的两家王牌科技企业,华为(专题)和海康威视实施或威胁要实施制裁,更加坚定了中国认为美国要遏制其崛起的想法。

  BBC称,不论中美是有意还是无意套用美剧《权力的游戏》,但贸易谈判确实从一场大戏,变成一场连续剧,然后一直演到第三季,未来可能还有第四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