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年近10万“飞机难民”抵达澳洲 中国人排第二

京港台:2019-10-8 21:08| 来源:今日悉尼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5年近10万“飞机难民”抵达澳洲 中国人排第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此前,官方数据证实,在过去5年里,已有逾9.5万寻求庇护者搭乘飞机抵达澳洲,或创年度纪录。据《悉尼晨锋报》报道,自7月初以来,每天约有80人在搭机抵澳后申请庇护,这是自政府严查船民以来,打击人口走私行动的一大亮点。

  

  这一趋势,有可能将此类入境人数推向年度新高。这些人自称被人蛇奴役,以游客身份入境工作、申请庇护,并在案件审理期间滞留澳洲。

  移民(专题)部长高民(David Coleman)认为,自7月初以来的移民率表明,如果考虑到季节性因素,全年搭机偷渡的总数可能会下降。

  工党内政事务发言人Kristina Keneally说,这是比工党执政时期的偷渡船更严重的危机,现任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应对此负责。

  她说:申请庇护没有错,这是一项重要的权利。

  然而,在这些特殊情况中,90%的人不是合法的难民,经常被贩运到澳大利亚,而这些人通常成为被剥削的对象。

  这场危机是达顿造成的,政府早就该采取行动了。

  达顿沉迷于指责工党,但他无法逃避控制澳大利亚边境管制的失败,这导致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剥削、奴役甚至性奴役。

  《悉尼晨锋报》和《时代报》此前曾披露,大量寻求庇护者乘飞机抵达澳洲,但政府坚称将对难民申请设置上限,并拒绝接收不应获得庇护的人。

  联邦国会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3年,上届工党政府执政期间,约有5.1万名难民乘船抵澳。在随后的联盟党政府执政期间,这一数字降至零。

  政府在回答参议员Keneally的问题时表示,自2014年7月以来,有167人从海路抵澳后申请了庇护签证,其中包括乘坐邮轮、集装箱货船或游艇。

  乘飞机抵达的寻求庇护者人数,从截至2015年6月财年的8562人,增加到2016财年的12673人、2017财年的18267人、2018财年的27884人。在截至2019年6月的财年里,这一数字降至24520人。

  自7月以来的数据显示,除非后续势头放缓,否则本财年预计会有超过29000人搭机来澳并申请庇护。

  政府在回应参议员Keneally时表示,2014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19日期间,有62732份申请被拒绝,拒签率为84.2%。

  

  飞机抵澳的永久庇护签证申请数据(图片来源:《悉尼晨锋报》)

  数以万计被拒绝的寻求庇护者已将他们的案件提交行政上诉法庭,到9月底,该法庭已审理了6万多件案件。

  移民部副部长Abul Rizvi表示,这些案件中有23063起是在境内的庇护申请。其中,马来西亚10753人、中国5158人、越南982人。

  尽管部分抵达者被确认是难民,但其他人疑似在案件庭审期间,滞留在澳工作。

  Rizvi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政府不太可能会插手这件事。

  Rizvi先生说:政府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找出和打击这些骗局在境内外的组织者,实际上取决于澳大利亚政府。

  莫里森政府表示,他们将把资源集中在预防不合理的庇护申请上,比如在情报系统、执法打击,以及向海外申请者传递正确信息等方面。

  高民部长没有发布任何最新的数据或预测,但他表示,如果将季节性变化考虑在内,声称乘飞机抵达的避难者人数将创下新的年度纪录是错误的。

  他说,与去年7月初至8月底的同期相比,人数有所下降。

  Keneally认为,在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19日期间,共有4037名飞机乘客申请庇护,这预示着全年将会有创纪录的2.9万余人。

  高民部长将50000名船民、包括8000名儿童被羁押的现象归咎于工党。

  他表示:在合法抵澳的人中,只有不到0.25%的人申请庇护,其中绝大多数被拒。

  我们不会听取工党的任何建议,他们对我们边境的管理不善是绝对的耻辱。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