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州大紧急封锁 中国留学生惊魂(组图)

京港台:2019-10-8 21:24| 来源:庞可阳长滩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州大紧急封锁 中国留学生惊魂(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长滩州立大学(CSULB)本月7日下午发布“严重威胁”的紧急警报。校方表示“收到可信威胁”,要求所有师生就地躲避,警方目前正在学校搜索。约35分钟后,警方公布,警报解除,一名嫌犯被逮捕。

  长滩州大发言人伍兹(Gregory Woods)表示,学校收到“可信威胁”,出于谨慎,学校决定紧急封锁,要求师生就地躲避。警方已经在场“积极努力解决这一威胁。”

  校方表示,学校从下午3点48分开始紧急封锁,师生被要求远离校园,直至封锁解除。

  长滩州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高论道介绍,长滩州大目前约有中国留学生(专题)600人。此外,长滩州大还有一所孔子学院。

  

  长滩州大的中国留学生微信群里,学生们都在讨论这起案件。很多学生都没有经历过这种紧急事件,都表示很害怕。学联负责人也在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听从指示就地躲避。

  有的学生表示,“同学们已经搬出桌凳,挡住了大门”。还的有表示,“大家躲到桌下,关上教室的灯。”还有警察来清楼。一些当时没在学校的学生也表示,“很害怕,不敢去上课了。”

  美国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都鼓励民众,在遭遇活跃枪手或校园枪击案件时牢记:跑、躲、对抗(Run Hide Fight)的策略。即如附近有逃生通道,设法尽速撤离。如无法及时撤离,找一隐蔽之处躲藏起来。在你的生命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时,作为最后手段,可尝试采取措施干扰、制伏枪手。

  此外,最重要的就是关注所在地的警报系统,才能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更新的信息。

  美国国土安全部专门制作了教学视频,介绍面对活跃枪手时可以采取的行动。视频介绍了跑、躲的选择,以及与枪手搏斗对抗的最后选择。视频还介绍了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如何协助警方工作的信息。

  中国驻洛杉矶(专题)总领馆也发布《美西南手册》以及「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防范涉枪犯罪(一):现场应对的信息,教民众在遭遇紧急情况时自保。

相关专题:留学生,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