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首颗“钻中之钻”现身 已有8亿年历史(组图)

京港台:2019-10-8 22:20|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首颗“钻中之钻”现身 已有8亿年历史(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俄罗斯萨哈共和国西伯利亚一座钻石矿,发现了一颗奇特的“钻中之钻”。这颗无价之宝重仅0.62克拉,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首颗此类钻石。据信已有8亿多年的历史。

  

  据报道,借着X光,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大钻的内部,嵌套着一颗小钻,它甚至还可以自由地动来动去。专家估计,小钻重约0.02克拉。这颗钻石被命名为“套娃”(Matryoshka)。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类似于传统的俄罗斯套娃。这颗稀世之钻是在俄罗斯萨哈共和国的纽尔巴(Nyurba)钻石矿被发现。钻石专家们通过多种方法对其进行了研究,包括拉曼光谱(Raman)和红外光谱法,以及X射线显微断层扫描。

  

  专家发现,尽管这颗“钻中钻”结构复杂,但重量仅为0.62克拉(0.124克),最大尺寸为4.8 x 4.9 x 2.8毫米。内部空腔体积为6立方毫米,内部晶体体积为1.6立方毫米,估计重量为0.02克拉(0.004克)。内钻石呈板状,尺寸为1.9×2.1×0.6毫米。拥有该矿的俄罗斯钻石巨头阿尔罗萨(Alrosa)表示,这颗钻石可能已有8亿多年的历史,堪称举世无双。根据研究结果,科学家对晶体的形成提出假设。按照专家的说法,内部钻石的形成在先,而外部钻石则在其随后的成长阶段形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