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记者入境 被美海关反复询问是否从事“宣传”

京港台:2019-10-9 03:47| 来源:VO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记者入境 被美海关反复询问是否从事“宣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弗吉尼亚州杜勒斯国际机场的一个交通安全管理局(TSA)检查站(2019年3月26日)。 一名美国记者向美国国土安全部提出民事权利申诉。此前,一名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官员在允许这名记者入境前,要求他承认写的是“宣传”。

  该事件发生在华盛顿郊外的杜勒斯国际机场,当时《国防一号》的记者兼编辑沃森(Ben Watson)从丹麦之行返回。

  《国防一号》是大西洋传媒集团(Atlantic Media)旗下报道国防工业的在线期刊。

  在重新入境时,沃森递上了护照,被问及一系列标准问题:“你有什么要申报的吗?”“你带肉或奶酪了吗?”

  沃森也被问到他的职业。

  沃森回答说:“记者”。

  “你写的是宣传,对吧?”

  根据沃森的叙述,海关官员继续询问。

  “所以,你写的是宣传,对吗?”

  “不是,”沃森说。

  “你是一个记者吗?”

  “是的,”沃森说。

  “你写的是宣传,对吧?”

  “不是。我报道国家安全和国土安全,与我在美国陆军担任公共事务官员时所用的很多技能相同,”沃森回答说。“有人会认为这是宣传。”

  “你是一个记者吗?”官员重复道。

  “是的,”沃森再次回答道。

  “你写的是宣传,对吧?”官员又问。

  “令人震惊、不寻常”

  沃森在一段时间内被反复问到同一个问题,他的回答也是一样的。

  沃森说,他同意说他写的是宣传是为了“加快对话”。

  当时,他的护照被交还。

  沃森在发给美国之音的电子邮件中,称这起事件“令人震惊,肯定不寻常”。

  “这也与重新入境美国无关,”他说。“不幸的是,从那以后,我们学到了更多,这似乎是美国海关模式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国土安全部以及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官员说他们正在调查这些指控。”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在给美国之音的一份声明中,称情况是“对一名官员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涉嫌不当行为的指控”。声明说,CBP正在调查到底发生了什么。

  还有其他一些报道称记者在美国边境受到了骚扰。

  今年6月,海关官员对《拦截》杂志的哈普(Seth Harp)进行了数小时的讯问,并让CBP官员搜查了他的个人物品,包括他的手机

  今年2月,BuzzFeed记者马克(David Mack)说,海关官员就他的一篇报道进行了盘问。

  今年8月,英国记者戴尔(James Dyer)声称曾遭到一名CBP官员的骚扰,该官员称他的报道是“假新闻”,并询问他是否在“向美国人民散布谎言”。

相关专题:美国,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