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莫雷是二百五 不懂尊重是蠢货(图)

京港台:2019-10-9 04:41| 来源:网易体育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莫雷是二百五 不懂尊重是蠢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NBA及其总裁亚当-萧华已经对莫雷在推特上的不当涉港言论发表声明,但因其欲讨好两面的意图,并没有让中国球迷感到满意。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发布微博进行点评,他表示:NBA总裁肖华发声,表示他支持蔡崇信,也支持莫雷。他显然是想缓和美国舆论对NBA不支持莫雷的声讨,但效果不佳,美国人仍不依不饶,同时他的这一发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又被骂惨了。这就是体育一旦走入政治雷区的必然结果。美国越逼NBA政治正确,越会逼窄NBA的路。因为中国球迷和公众才不会买美国政治正确的账。

  莫雷就是个二百五总经理。它害了休斯敦火箭队,然后美国的政客和媒体人又把整个NBA拖下水。这些人都太傲慢了,或者说越来越不自信了,他们不记得要尊重自己的客户了,他们变得要翘着鼻子公开表达对客户的不屑,以此来印证自己的高贵。

  我是越来越不看好美国当下的这拨政治和舆论精英,他们狭隘、冲动,不懂得需要克制自己的情绪,理性不断打折。他们的对华态度幼稚而畸形。

  我看到有的美国人在推特上叫嚣,NBA不需要中国,是中国需要NBA。哈哈,这真是一种相信自己拉的都是香肠、尿的都是啤酒的歇斯底里的自恋。老胡想说,文化交流是好事,但如果不知道文化交流必须以相互尊重为基础,动辄逞能冒犯对方,就是十足的蠢货。

  另外,他也在推特上用英文舌战美国的激进自由派,他说:莫雷有自由表达价值观,中国球迷也有自由抛弃火箭队。如果火箭想留住中国市场,就不能这样冒犯中国民众。尊重客户,是宇宙通行的商业规则。

  中国政府没有禁播火箭,是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主动跟他们拉开了距离。莫雷正在毁掉火箭的市场。

  受莫雷事件影响 NBA取消篮网在上海的关怀行动

  本来今年的NBA中国赛,吸引了国内粉丝的极大关注,毕竟来的两支球队分别是湖人和篮网,拥有众多大牌球星。

  但因为莫雷的涉港言论,国内纷纷开始抵制莫雷和火箭,甚至是NBA。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篮网今天在上海有一场NBA关怀行动。每一年的中国赛,来华的球队都会举办这样的行动,也是回馈球迷。

  不过根据NBA中国最新的邮件通知,今天的这场关怀行动取消了。

  萧华:支持莫雷言论自由 向中国球迷道歉和这不矛盾

  日前,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了涉港的不当言论,引发中国球迷的强烈抗议。根据最新消息,NBA总裁萧华对此事件谈了他的看法。

  萧华接受了日本(专题)共同通讯社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已经知悉莫雷发表的言论对NBA造成的损害。

  这是毫无疑问的,经济上带来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了,萧华表示,那条推文带来的影响已然相当醒目,我读过了一些媒体报道,暗示我们并没有支持莫雷的,然而事实上,我们有在支持莫雷。

  我认为,作为一个有价值观念价值体系的机构,我想明确声明莫雷是受支持的,他能执行他的言论自由权,这就是(我们的)支持。

  面对美国国内对NBA将经济利益放在声援莫雷及他表达个人观点之权利的前面的做法所带来的批评,萧华再度进行澄清。

  在这次事件中,我所支持的是莫雷表达个人政见的自由,萧华表示。

  我同样也支持蔡崇信。如我再次说明的,我明白这是很复杂的问题,不是社交媒体上轻易论得清楚的。我也不是通过在推特上让所有人都满意来运作NBA的。

  蔡崇信是篮网新老板,在今天早些时候,他发长文表达了自己对莫雷事件的看法。

  对于那些参与进此事件的人,他们会看到我们正在处理一个复杂的问题,我要补充的是,事实上我们向中国球迷的道歉,和我们所坚持的支持一些人自由发表个人观点的做法,并不矛盾,萧华表示。

  在莫雷发表不当言论后,NBA官方曾在今天有过一则声明,其中内容称无意冒犯中国球迷,同时也表示NBA支持个人发表不同观点。而NBA这则声明引发诸多美国球迷不满,声称NBA是为了钱才这么做。

  这一价值观一直以来就是NBA的一个组成部分,从很早开始就是如此,这价值观中包括言论自由,萧华表示,我接受中国政府和中国商业企业对那些言论做出的反应的权利。至少从我在NBA长期工作的经验来看,这其中的一些问题肯定是需要花上一些时间才会愈合的。

  我们联盟是一个人们可以交互的平台,我愿意相信,对于各执己见的双方,这个交互会是积极的。

  萧华表示,他和在中国的NBA部门及香港(专题)办公室都做了许多的对话交谈。

  我已经知道那个言论真的影响巨大,真的不是小事,我们在中国有巨大的比重这个是绝对毋庸置疑的,我们在香港也有着巨大的比重。

  就我所了解到的这一事件的复杂性,我也告诉他们我明白他们的情绪多沸腾,也明白NBA联盟需要多么地小心在意。

  最后,萧华还表示,尽管此番争议事件为NBA带来了短暂的阵痛,但他相信,最终此事件还是会带来一些好的结果。

  我愿意相信,莫雷的推特加上蔡崇信的回应,许多根本不怎么关注政治的体育迷们,或是根本不怎么关注中国和香港的情况的体育迷们,经由此事后,对于相关事件或许会了解得更多。

  我希望我所说的这些话并不是太天真,我想到了最后,这次事件会带来一些积极的东西的。

  费根:火箭并没打算解雇莫雷 也从未有过类似讨论

  据《休斯顿(专题)纪事报》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之前有消息称,火箭在认真考虑解雇莫雷,不过据他所知,球队内部并没有这样的打算。

  费根在文章中写道,火箭没有考虑解聘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也没有讨论过类似的极端方式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

  火箭队目前面对着来自中国赞助商、媒体和球迷的强烈抗议,火箭官员承认,这对球队与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造成了极大压力。

  在莫雷的推文发出之后,由前火箭球星姚明担任主席的中国篮协宣布将暂停与球队的所有交流与合作。

  李宁和匹克等球鞋品牌,以及浦发银行等中国赞助商都宣布他们将暂停与火箭队的合作。

  莫雷在周日于推特上发表了声明,他写道,我不希望我的推文对火箭的球迷和我在中国的朋友造成任何冒犯,我只是根据一种解释表达对一件复杂事件的想法,在那条推文发出之后,我获得了很多机会来聆听和思考其他观点。

  我一直感谢中国球迷和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拿下沮丧的人知道冒犯或者误解他们不是我的意图,我的推文只代表我自己,绝不代表火箭或者NBA。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说,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表达的观点深深地冒犯了我们在中国的许多朋友和球迷,这令人遗憾。尽管达里尔已经明确表示他的推文并不代表火箭或者NBA,在NBA的价值观下,人们可对感兴趣的事情深入了解并分享自己的看法。我们极其尊重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希望体育和NBA作为一股团结的正能量,继续为国际文化交流搭建桥梁,将人们凝聚在一起。

  自从姚明在2002年被NBA选为状元之后,火箭一直帮助引领NBA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而姚明退役之后,火箭也保持着很大的影响力。

  不过现在,中央电视台已经宣布,他们将会暂停播放火箭队的比赛以及其他的火箭队的报道。

  火箭队的NBA合作伙伴腾讯宣布,允许单一球队的订阅用户更改主队,并且他们将暂停报道火箭的新闻和转播。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发言人也发表声明谴责莫雷的推文。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先生对香港的错误评论令我们深感震惊。我们提出了抗议,并对休斯顿火箭队表示强烈不满,并敦促休斯顿火箭队纠正错误并立即采取具体措施消除不利影响。

相关专题: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