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发8页长信拒配合弹劾调查:毫无根据 违反宪法

京港台:2019-10-9 08:34|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发8页长信拒配合弹劾调查:毫无根据 违反宪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9日电 “通话门”一事被披露至今,已经演变成为民主党人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这让整个白宫也一时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当地时间周二(8日),白宫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了一封长达8页的信,信中表明特朗普及白宫对于“弹劾”一事的态度,称拒绝配合调查,并指这场弹劾“毫无根据、违反宪法、旨在推翻美国的民主进程”。

  

  信件部分截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白宫法律顾问西伯隆尼(Pat Cipollone)在信中对佩洛西、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等人喊话称:“你们设计和实施的调查有违基本的公平和宪法规定的正当程序。”西伯隆尼继续补充道:“简单来说,你们是企图推翻2016年的大选结果,并剥夺美国民众自由选择的总统。”此外,他还在信中指责民主党发起弹劾是为了影响2020年的大选。

  根据信中内容,西伯隆尼还指出一系列众院民主党人“违反宪法”的具体行为,包括拒绝总统对证人发起的盘问要求和对其的传唤,拒绝给总统提供证词原文等。白宫一位高级官员告诉CNBC的记者,“这封信表明白宫将完全停止对弹劾调查的配合”。

  据了解,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4日向白宫发出传票,要求白宫在10月18日之前提交特朗普“通话门”事件相关文件以配合弹劾调查,不过,白宫迟迟没有回复。众议院随后也向国防部、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发出传票,提出同样要求,但均未得到回应。

  截至目前,只有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对这封信做出回应,他也是领导此次弹劾调查的主要人物之一。希夫在个人社交平台账号中写道:“他们说:除非弹劾调查符合他们的条件,否则他们不会配合。(所以)他们的意思是:总统高于法律。但宪法另有规定。”就在这封信发出前几个小时,白宫阻止了“通话门”事件的主要证人、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接受众议院调查。民主党表示,白宫此举是对弹劾调查的阻碍。《纽约(专题)时报》评论说,白宫的最新举动开启了美国宪政冲突的新篇章,这将加剧立法机构和行政部门之间的紧张关系,并进一步加剧两党的冲突和对立。

  随着弹劾程序的推进,众院民主党人逐渐扩大调查范围,第2位举报人也有极大可能将浮出水面。此外,佩洛西办公室7日发布一封公开信,90名曾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任职的国家安全官员联名对最初的检举人表达支持,呼吁政府和媒体不要公开检举人的身份。

  今年8月,有举报者声称特朗普在7月份与乌克兰总统的一次电话过程中,企图从乌克兰寻求帮助来抹黑政治对手。美国媒体报道称,在给乌克兰总统打电话的至少一周前,特朗普告诉白宫官员暂缓向乌克兰提供近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特朗普在事件曝光后称,此举是因为担心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超过欧洲国家。而负责弹劾调查的人员认为此举涉嫌利用职权向乌克兰施压,影响2020年选举,扣押对乌军事援助还可能损害国家安全,而特朗普试图对此进行掩饰。

相关专题:白宫,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