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67岁生日当天 美国送来了一份神秘礼物(组图)

京港台:2019-10-9 11:57|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67岁生日当天 美国送来了一份神秘礼物(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

  一转眼,普京已经67岁了。

  但他的这个67生日,似乎过得格外低调,尽管也收到了一份神秘的礼物。

  按照克里姆林宫的说法,10月7日生日,普京会与亲友在乡间庆祝。而在此之前,他带着交往甚密的国防部长绍伊古,去了西伯利亚和阿尔泰山。

  没弄错的话,普京应该是在西伯利亚群山中过了这个67岁的生日。

  视频画面显示,普京拿着一个助手杖,行走在荒野上;爬上一个陡峭斜坡后,他还坐下来欣赏风景;另外,他亲自开着越野车,带着绍伊古向密林中进发。

  但与以往的生日相比,这个生日确实有点低调。

  1,这次没有了外国的友人。去年的66岁生日,普京是在度假胜地索契度过的,他的老朋友、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还专程过来为他祝寿。

  2,这次也不再光着膀子。要知道,两年前在西伯利亚,也是在生日前夕,绍伊古穿着厚厚的外套,普京却光着膀子,站在河中央钓鱼;再往前推几年,普京更是光膀骑马走在山间。但今年,普京没有光膀子,也不是彪悍地钓鱼骑马,而是采蘑菇捡松果了。

  

  

  3,这次他还多穿了一件羽绒背心。不仅没有光膀子,普京反而比以往穿得更多了一些,除了帽子、墨镜等标配外,这次他还特意穿了一件羽绒背心。通过助手杖攀上山顶后,他一度靠着手杖歇息。

  或许,阿尔泰山确实太高了;或许,今年的气温也太不适合光膀了。

  但或许也简单,毕竟已经67岁了。按照中国的节气,普京生日的第二天,就是农历寒露节气了,老年人也确实要注意防寒保暖了。

  

  

  

  

  

  (二)

  一年又一年。算起来,从1999年执掌俄罗斯大全开始,普京时代已持续了整整20年了。

  他确实也从那个英俊彪悍的中青年,渐渐成了一个老总统。

  人生又有多少个20年?

  当年曾经想嫁给普京的俄罗斯大姑娘,现在都变成了大妈;曾经仰视普京的俄罗斯小姑娘,也都嫁作了少妇。尽管普京总统,似乎又走出围城,变成了单身。

  但在这20年,普京也不容易,也不乏批评。

  美国参议员舒默说,普京就像“校园里的一个恶霸”。

  奥巴马调侃他,总是一个破坏分子,是“坐在教室后面的无聊的孩子”。

  希拉里则抨击他,“总是在试探我,一直逼我”,普京“渴求更多权力、更大领土与影响力”。

  他与特朗普的关系,更成为西方媒体关注的焦点。每次两人通话或见面,都会引发轩然大波。

  但铁腕、冷血,一直是普京的特点。

  这个不苟言笑的男人,这个习惯袒衣裸胸的硬汉,1999年最终被醉醺醺的叶利钦选中,成为他最后一任总理和接班人。

  一场淌血的车臣战争,让普京的强势和霸气展露于世人面前。

  对于恐怖分子,年轻气盛的普京这样说:“原谅他们是上帝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送他们去见上帝,在机场抓住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住就把他淹死在马桶里!”

  羸弱的俄罗斯,也呼唤着政治强人的出现。年轻的普京,则成了最理想的总统。随后几年,借助于原油等大宗商品的牛市,他把俄罗斯从分崩离析的边缘拉回,并以其威权统治,让俄罗斯再度崛起,信心膨胀,成了让西方最头疼的国家。

  这个以爱发飙著称的克里姆林宫新主人,以“谁惹我我打谁”的形象著称于世。格鲁吉亚不服,打格鲁吉亚;乌克兰不服,吞并克里米亚;叙利亚有麻烦,战斗机过去一顿炸……

  兵行险棋、剑走偏锋,一直是他的喜好。

  

  

  

  

  (三)

  67岁的生日,按照克里姆林宫的说法,世界很多国家领导人纷纷打来电话、发来贺电,祝贺普京生日快乐。名单中,包括但不限于独联体的很多总统,以及以色列(专题)总理内塔尼亚胡。

  但特朗普发来祝福了吗?

  要知道,特朗普去年过生日,普京还专门发过贺电。

  克里姆林宫的回答很明确:没有!

  普京的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对记者们说:直到10月7日结束,我没收到从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祝福。

  但真的没有一点表示吗?

  

  至少在互联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普京收到的最神秘的一个生日礼物,就来自美国。

  因为就在10月7日那一天,美国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

  早不撤,晚不撤,偏偏在普京生日这一天撤。

  而且,谁都清楚,叙利亚是俄罗斯的盟友,俄在叙利亚驻扎有重兵,作为牵制,美国在叙利亚北部地区也部署了1000人的队伍,但现在,借口土耳其要越境打击库尔德人,美国甚至不顾小兄弟库尔德武装,溜之大吉了。

  那俄罗斯,毫无疑问是一大赢家。最终熬走了美国人。

  

  因此,在互联网上,一种流传颇广的说法是:特朗普既然不能给普京乌克兰,现在他给了普京叙利亚北部……

  另外,很意味深长的,按照《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就在10月7日当天,特朗普其实提到过“生日快乐”。

  当时为庆祝美日贸易协定,特朗普这样说:我要先祝贺我非常好的朋友,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生日快乐。他今天39岁了……

  39岁当然是开玩笑,安倍事实上65岁,比普京小两岁。但安倍的生日,却是两个星期前的9月21日;而特朗普口里的今天(10月7日),正是普京的生日。

  是特朗普不小心搞混了日子,还是不经意间的某种暗示,或许,也只有特朗普自己知道了。

相关专题:美国,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