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BA麻烦未了 苹果公司又遭中共党媒警告(图)

京港台:2019-10-9 20:1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NBA麻烦未了 苹果公司又遭中共党媒警告(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队保安从北京一家苹果商店前走过。(2019年3月6日)

  中国上下讨伐美国NBA的声浪尚未过去,美国苹果公司又陷入中国爱国主义海啸的强大压力之中。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10月8日在它的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表了题为“为暴徒护航,苹果公司想清楚了没有?”的“人民锐评”,质问苹果“居心何在?”

  法新社的报道注意到人民日报点名攻击苹果公司并不是孤立的事件。香港(专题)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数月,最近几个星期,中国媒体攻击的矛头越来越多地集中在“外国公司和组织所谓支持抗议者的行为”。

  法新社说:“这个星期休斯顿(专题)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了一条支持香港的推文而使美国全国篮球联盟NBA变成了中国攻击的目标”。报道还说,美国珠宝商Tiffany和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也都在中国遭到了严厉的批评。

  人民日报对苹果公司最恼火的是苹果APP商店里上架的一款交通地图“HKmap”。马来西亚媒体星洲网报道说:“该款APP的主要用途是标示示威活动与港警所在位置,可提供其他示威者追踪警察动向,而民众能够避开警察部署催泪瓦斯的区域。”

  人民日报的文章质问“(苹果)在先前本已拒绝该地图上架的情况下,却又在特殊时点批准这款应用上架香港的苹果应用商店,为暴力乱港之徒‘大开中门’,是有意要做帮凶吗?”

  美联社和法新社的报道都注意到人民日报的文章几乎句句都是对苹果公司发出的警告。

  法新社指出,人民日报的文章警告说“这种不智、这样鲁莽,会给苹果公司招致多大的风浪,苹果公司需要深思。”

  人民日报的文章还说:“没人想把苹果公司扯到香港正在发生的风波中。但现在人们已有合理想象,苹果公司自己要跳进来,要把商业和政治乃至商业活动和违法行为搅在一起(电视剧)。”

  美联社则引述人民日报文章的话说:“这种鲁莽会给苹果带来很大的麻烦”。

  法新社说,人民日报文章对苹果不满的不只是香港交通图软件这一个事情。文章提到“暴徒的地图只是一例。在香港苹果音乐商店里,还上架了一首“港独”歌曲,“苹果公司的连串行动让人莫名其妙,让人不得不遐想其行事的内在逻辑。”

  自从美中贸易战去年开始以后,不断有猜测认为中国可能会对美国的苹果公司下手,以报复美方对中国的科技公司中兴公司和华为(专题)公司的打压。一般认为,北京迟迟没有对苹果动手是因为搞到苹果会给中国造成大量的工人失业。

  观察人士认为,人民日报对苹果公司的警告或许预示着北京对苹果和其它美国公司的看法发生了变化。

相关专题: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