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居住香港近30载 一名美国人冀示威者看远点

京港台:2019-10-9 20:23| 来源:VO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居住香港近30载 一名美国人冀示威者看远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政府推动制定逃犯条例引发的反政府示威已经迈入了第五个月,但仍未有停止的迹象。示威行动往往以警民激烈冲突、大批示威者受伤和被逮捕收场。许多关爱香港的西方亲民主人士说,示威者应该考虑转用其他策略继续抗争。

  2019年9月28日,香港民众走上街头,和平游行到位于金钟的添马广场,纪念雨伞革命五周年。

  在广场的另一侧,在政府总部门外,数以百计的示威者与防暴警察激烈对抗。示威者向政府大楼扔砖头和汽油瓶,防暴警察用催泪弹、水炮和警棍对付示威者,导致多人受伤、被逮捕。

  亲历2014年雨伞革命的美国人简伯奇(Glenn Berkey)这天来到记者所在的酒店接受专访。他胸前挂了一个纪念那场运动的胸章。

  他说:“我天天都戴这个,因为2014年示威者做得对。应该有民主,这是人们应该继续争取的目标。”

  简伯奇说,他也支持当前的这场反送中抗议运动,但为了不给当局借口说美国在背后支持这场抗议运动,他已经不再上街参加游行了。

  简伯奇说:“我不希望我这张白人的脸被北京用来证明示威者的要求是外国人的主张,不是中国人的主张。这一仗中国人民需要自己去赢得。所以,我的贡献方式是不去参与。”

  过去两个月来,一些激进示威者的目标已经从警署和政府总部扩展到港铁车站和一些亲中的商家店铺。示威者说,这些都是合理打击目标。

  简伯奇说,港铁设施一次又一次被破坏,示威者不断被警察打伤和被逮捕,作为一个关爱香港的人,他认为政府和示威者都应该做出妥协,以免暴力升级。

  他说:“我想说,政府应该允许(对警方的)独立调查,抗议者也应该平静下来。不管你如何去实现,比如不使用汽油弹,不毁坏港铁站里的售票机,不要打烂公共场所的玻璃。”

  记者在9月下旬分别与在香港出公差并不愿上镜的三名澳大利亚人和两名美国人交谈过。他们都声称自己同情和支持香港民众争取民主和自由的决心,但对示威者采取愈发激进的方式抗争感到不安。

  在9月25日民间记者会上,代表前线激进派示威者心声的人士在回应美国之音提问的时候说,示威者们感激国际社会对香港抗争民众的关爱,但坚称会与强权政府抗争。

  这位人士说:“走上街头是我们最后的选择。假如我们能在法律框架下、依照宪法去做的话,我们早就在三个月前做了。”

  面对持续不断的激进示威行动,香港政府10月4日宣布依据紧急法,颁布《禁蒙面法》,希望以此打击暴力行为。

  这项行动受到广泛质疑。一向蒙住面孔定期召集民间记者会的示威人士上星期在记者会上说,当局应用《禁蒙面法》打压民众抗争的行动只会适得其反。

  这位示威人士说:“如果政府或者不同的建制派人士想要我们的群众更加激进,更加做不同形式抗争的话,那他们只管去制定这个蒙面法。我们也不能肯定这些群众之后会做些什么。”

  简伯奇对当局和示威者眼下都不肯妥协感到忧虑。1991年就来到香港、在这块土地上生活了近30年的他说,如果香港民众愿意进行一场长期的抗争,他们也许最终会胜出。

  简伯奇说:“这需要时间。我明白这令人沮丧。人们想现在就改变。但是,如果他们做长远打算的话,我想他们会赢,可前提是他们必须愿意做长远打算。”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