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中国四家车企涉500亿坏账遭查 或年底前破产

京港台:2019-10-10 20:54|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传中国四家车企涉500亿坏账遭查 或年底前破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汽车行业不景气背景下,网传四家知名车企或将在2019年年度进入破产程序,涉及约500亿元人民币(专题)坏账。消息由中国平安银行内部文件流出。

  

  2019年8月6日,航拍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VCG)

  据中国金融界网站10月10日报道,中国网络流出的一份某股份制银行内部文件。该行在这份通知中称,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美元)坏账”。要求各经营团队需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

  文件显示,上述四家车企所涉及内容系从中国平安银行流出,截至发稿,平安银行仅回复“相关事项仍在核实中”。

  此外,A股上市公司众泰汽车回应称“相关报道没有任何根据,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而力帆股份亦表示系“不实报道”,但事实上二者的情况的确不容乐观。

  报道指出,力帆汽车据称进入2019年下半年也基本处于半停产状态,乘用车月度产量只有几百台,从其披露的数据来看,2019年前8个月累计产量同比下滑超七成,累计销量同比下滑近七成。

  同时,力帆汽车2019年还遭遇了经销商集体维权、大量诉讼,众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金融公司起诉力帆索要巨款。力帆股份于7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累计发生的涉及诉讼(仲裁)金额达到14.23亿元,诉讼案件主要包括金融借款合同、保理合同、融资租赁合同等纠纷。

  尽管2018年力帆靠变卖资产获利,但2019年上半年就已巨亏9.47亿元,已处于危机边缘。

  而众泰汽车的情况稍好但亦不容乐观,2019年上半年亏损2.90亿元,汽车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

  此外,众泰汽车总部维权事件频发,旗下的君马汽车被曝工厂停产,2019年8月100多家君马汽车经销商集结浙江永康的众泰汽车总部维权。

  其余两家非上市车企猎豹汽车、华泰汽车,则也出现了严重的生产经营问题。

  猎豹汽车销量下滑,早前被曝员工减薪、停工停产,被法院查封银行存款的消息。该文件获得猎豹相关负责人证实。2018年猎豹汽车销量仅为7.76万辆,同比近乎腰斩,2019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跌至2.8万辆。

  而华泰汽车2019年早前就已被曝停产、欠薪,法院对华泰汽车进行资产调查后发现,其旗下所有子公司已全部被质押,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也已被全部冻结,华泰汽车集团名下所有的银行存款加起来仅为132,239元,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华泰汽车和数家子公司一起被列为失信执行人。

  事实上,2019年中国整体汽车行业面临“寒冬”,中国汽车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1月至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2.1%和11%。业内人士预计,在愈加残酷的市场竞争下,汽车行业的整合将加速加剧,将有大量汽车品牌消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