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BA奇才队对阵广州龙狮队 香港球迷场上抗议

京港台:2019-10-10 21:05|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NBA奇才队对阵广州龙狮队 香港球迷场上抗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星期三晚上,华盛顿奇才队在主场与广州龙狮队进行NBA季前赛。此前一天,在费城76人队与广州龙狮队的友赛中,有观众手举支持香港标语牌被请出场外。

  星期三,奇才队主场第一资本竞技中心加强警备,禁止球迷携带标语牌、海报和旗帜入场。这场球赛的观众约坐满球场两到三成座位,以本地居民居多。

  上星期六,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发表支持香港推文,引发风波。星期三的球赛现场,几位球迷和民众认为,个人言论自由应得到尊重和保障。

  美国球迷帕尔坎:“每一个有良知的美国人现在都应该与香港和香港示威者站在一起,因为这是与极权主义抗争,与缺乏言论自由抗争,以及自由民主社会所重视的一切。”

  美国民众帕帕瓦里蒂斯:”我今天在这里要向NBA、中国共产党以及所有的人发出一个强大的信息,美国人有普世价值,我们必须维护这些价值,它们是不能出卖的。言论表达自由是基本人权,再多的金钱都不能迫使任何人沉默。”

  中国球迷黄焱鑫:“我觉得网友也没不要这么喷他们,又不是他们的错,火箭队对吧,不是他们的错。“

  台湾球迷麦克斯·朱:“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你自由言论的权利,我绝对支持。”

  来自香港的民众潘亨特:”我觉得每个人有自己的言论自由,每个人有不同的声音,不应该因为一个人说了比较mean的话就去反击,或者对其他国家做出攻击的行为。“

  中国球迷叶杰森:“我个人觉得是观念上、价值观的问题,大家对某些事物的理解,可能两国有文化上的差异或文化上的差异。”

  自由之家倡导部主任安妮·波亚吉安:“我们今晚带着担忧来到这里,NBA没有更好地支持言论自由,这不仅是美国的价值,更是普世价值。中国多年来一直试图将威权主义传播到自己的疆界之外,这起NBA事件正是最新的例子。“”

  比赛进行中途,两名来自香港的球迷在场上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NBA停止言论审查”等口号,在球场一楼和二楼两次呼喊。随后,他们在几名保安人员关切之下离场。

  来自香港的抗议人士丹尼尔·黄:“我明白NBA是要保持比赛的流程,在美国我们守护和香港在美国一样的言论自由,这是我们每一个人要好好保持的。我们也喜欢看篮球,但是我们对之前NBA火箭队的教练要道歉,我们觉得他不需要道歉。所以我们在这里支持他。“

  丹尼尔·黄希望借由他们在场上的高呼,唤起更多人对言论自由和香港“反送中”的关注。

  休斯顿火箭队10月10日结束在日本的季前赛。10月16日将在休斯顿主场与马刺队举行季前赛,并在10月24日常规赛开始后,在主场与密尔瓦基公鹿队对阵。

相关专题:香港,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