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姚明还能坚持不做孙杨多久?(图)

京港台:2019-10-11 06:04| 来源:陌上美国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姚明还能坚持不做孙杨多久?(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前阵有一篇比较姚明和孙杨的文章特别火(孙杨最大的问题,是他不会像姚明一样思考)。

  里面有些许多内容让人印象深刻:

  姚明从不用集体捆绑自己。这又是姚明与孙杨的一个不同的地方。

  面对巴克利的羞辱,姚明如果回应“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你必须尊重外籍球员!”如果姚明这么回答,大家想想,会有什么后果?

  面对记者的挑衅,如果姚明回答“你这是在侮辱中国篮球!”此时你觉得情况又会变成怎么样?

  大概率就会变成两国媒体的相互敌视,以及双方粉丝的大量口水混战。

  

  在面对对手的敌视举动时,姚明的行动思维模式与孙杨的行动思维模式的确有着天壤之别。

  例如在面对不与自己合影的对手时,孙杨则选择在台上向对手挥拳怒吼,且在台下向对手说:“you loser,i am win!”

  

  但姚明面对这种问题时,都选择以幽默化解火药味。

  2018年的亚运会上,韩国篮协主席方烈离场时对姚明说:“你们运气真好。”这种话,在我看来是一种不认可对方实力的不友好的话。

  但面对这种话,姚明则是有礼貌地伸出了手对这位韩国人说:“谢谢方教授,运气一般留给做好准备的人。”

  

  这就是姚明思维模式与孙杨思维模式的本质区别。

  真是好景不长,刚刚被网民们表扬过的姚明,这次却拉着整个中国篮球,以更彻底的方式卷入了一场两国人民的意识形态上的大战。

  这次姚明向变成孙杨的方向做了一次跳投。曾在美国生活发展过那么长时间的姚明,现在以中国篮协主席的身份,也加入玩体育政治化的集体主义了。

  而姚明的转变,恰好是整个大环境变化的一个折射,发生在千千万万人身上。

  不像姚明那么有名的李明、张明、王明等等,一样在民族主义升起的魔幻力量驱使下,改变着自己的思维方式。

  中美两国人民从没有像当下这个时段一样,体会到三观上的对撞激烈和思维隔阂的越来越深。

  当然这事情也不能不让人起疑背后的推手。一个推特粉丝才20来万的美国人,在14亿人看不到的地方发了一句完全符合自己国家宪法的言论,如果没有人传话炒作,其实本来就是99.999%的美国人都不知道他说了什么。连美国都有80%的人都不用推特。却要被人拖出来游行到地球另一边,并激发一场民族主义大运动。

  再说了在美国,比一个球队总经理社会影响力大的个人,比一句推特正式的类似的言论多了去了。为什么偏偏就是Daryl Morey的个人言论被叉出来搞事,扩大到代表整个球队,然后又是整个NBA?难怪有人怀疑这是要逆向模仿当年的乒乓球外交,来一个今日的篮球断交。

  如果连看球、买书、出门、购物......等等日常事务,都变成要查户口一般去把生产运营方的管理者的非正式的个人言论拿出来较真,并且进一步级联放大成一个尊不尊重其他国家法律和主权的问题,那真只有支持自己国家的单一原装生活才能获得安生。

  人类生活触及的技术没有几个全是由一国从头到尾发明的。

  手机可以是国产组装的,但芯片、电池是欧美人发明的,要不要仍?

  国外的球赛可以不看,但是运动服最早是欧美设计的,都回家穿汉服去?

  不过既然有股力量要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的货看自己的球,那欧美资本家何必留恋。

  这几天总让人更容易思考几个问题:

  美国为什么没有因为加州(专题)、德州有人闹独立而走向衰落?

  美国为什么没有因为骂总统的推特亡国?

  科学、文化、娱乐真还能无国界吗?

  笔者不是要在此文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而只是借用一个事实,那就是在美国没事的情况,不等于在其他地方就不是个事。

  按理说,从进化时间而言,如果把生命的历史长河浓缩成24小时,人类的出现在整个过程中也就不到1秒的事情。结果就已经分化成如此繁多的价值观和不同文明的部落。

  如果我们把世界上的各种制度看成是一种多样性,那么也需要接受一个事实,不是任何事物都适合移植,强扭的瓜不甜。

  这个时代,让本来像非洲大草原一样尽情奔放的动物非要聚到一个屋檐下争地盘。让不同思想之间的对撞更加缺少了缓冲地段。

  那些国际游走的资本也该想想清楚了,全球化下,并不是一切可以兼容。人家没有给你这种自由。那为什么不好好投资一下自己的国家和理念相同的地区,非要往外跑?

  在世界处理大国崛起的这些年里,我们看到排异越多,共荣共生越来越难的趋势。一种无解的不可调和的尴尬。

  关心在海外圈钱却不给本国工人提供更多机会,关心火星却不关心地球。美国有沃土万里,人口几亿,怎么不够赚。感觉越来越不同情这些跨国集团在制度不同的国家受到的羞辱了,他们自己的贪欲是自己被抽打的根本原因。

  在姚明们还没有完全变成孙杨们之前,为了自己的理念,这些跨国财团不如及时走人。回家各玩各的,省得连自己门口的石狮子都得赔上的那天再被赶走。

相关专题:姚明,热帖,孙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