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传先达成汇率协议 刺激离岸人币升穿7.1

京港台:2019-10-11 10:29|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传先达成汇率协议 刺激离岸人币升穿7.1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美于美国时间周四展开新一轮高级别贸易谈判,此前传出美研将早前与中国达成的汇率协议作为双方初步协议其中一部分,并可能暂缓原定下周对中国货加征开税。消息刺激人民币(专题)早段急升,人民币在岸价(CNY)曾升327点子,高见7.1兑1美元;离岸价(CNH)更升穿7.1,高见7.0993。但市场对谈判结果仍较审慎,最后人民币升幅大为收窄,重返7.12水平。

  人民币昨日在岸价日盘收报7.1246,仅升81点子;人民币离岸价早段高位时曾一度飙升387点子,但其后升幅逐步收窄,截至晚上7时报7.1219,升161点子。

  东方汇理银行新兴市场策略师张敬勤指出,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消息较为敏感,尤其这两天双方会进行磋商,市场本没预期谈判会有具体协议,但却传出上述消息,故一度刺激人民币大升。不过,当市场冷静下来时,始终认为中美贸易战难于短期内获得解决,以至人民币升幅收窄。他料,在此背景下,人民币于中长期仍有下行压力,或会跌至7.2。

  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师李若凡表示,由于市场最新憧憬中美谈判有望达成部分协议,市场气氛稍好转,美汇指数亦跌至99以下,予以人民币反弹空间,惟市场憧憬之余,仍无信心中美贸易谈判获圆满解决,预计贸易战将会持续,故取态依然审慎,未敢高追人民币,令人民币午后回调。她相信即使中美达成部分协议,结果亦未许乐观,估计人民币升幅有限,短期较大机会在7.05至7.15区间波动,除非美国停止本月中起加征中国货关税,人民币才有望升上7算,而在最坏情况下,人民币或见7.2。

  此外,信银国际首席经济师廖群预期,若中美在年底前达成协议,人民币于年底前将回稳至7至7.1水平;若未能达成协议,人民币料贬至7.25水平。

  对于本港走资情况,廖群认为的确有资金考虑从香港(专题)流到新加坡等地,惟相对本港庞大的流动性,流出资金规模影响不大;又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外资进入中国的桥梁角色不变,流出的资金仍有机会重返香港。

  张敬勤称,8月份虽有资金流出香港,但规模非大,属正常资金进出,其实截至该月暂都未见出现持续而强大的资金流走。他续称,港元亦受自身因素影响,一来港元与美元挂鈎,风险很低;二来一旦资金流走,港息便会相应抽高,尤其现有年结因素,港息难跌,相反全球多国都在减息,故对港元有支持。

  尽管社会不稳,但李若凡指,市场现时反应淡定,未见资金大举流走,港汇相对稳定,料将徘徊于7.84至7.85以下水平;又料在年结因素影响下,1及3个月拆息下跌空间有限。

  港汇昨表现平稳,全日徘徊于7.8426至7.8457兑1美元,截至晚上8时许报7.8443,升13点子。港元拆息方面,与供楼相关的1个月拆息连跌两日,报1.78857厘;3个月拆息回升至2.24857厘。

相关专题: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0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