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白宫考虑关税以外施压 包括阻截中港资金流动

京港台:2019-10-11 20:23| 来源:东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传白宫考虑关税以外施压 包括阻截中港资金流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美重开新一轮贸易会谈,但外界对谈判进展不太乐观。美媒周四(10日)报道,因是次谈判或只可能达成有限度协议,促使白宫内考虑除加征关税外的其他措施,以向中国施加更大的经济压力,包括扩大违反规定的中国企业会承担刑事责任、禁止养老基金以及大学基金参与中国投资等。

  《纽约(专题)时报》报道,一份行动备忘录正在白宫内流传,由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学者兼白宫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撰写,建议川普政府考虑对违反财务披露规定的中国企业及其员工追究刑事责任、扩大可导致列入黑名单的标准,并禁止公共和私人养老基金及大学基金参与部分中国投资。

  除增加对中国企业的监管外,备忘录亦提出其他可能的行动,包括加强美国与台湾(专题)的关系;以及在香港(专题)的自治不被尊重下,阻截中国内地与香港间的资本流动。备忘录又列出国会议案,或对中国在南海争议地区的活动实施制裁,并打击中国出资的孔子学院;而川普目前尚未批准立法。

  白邦瑞未有透露白宫内的讨论,但重申只有关税并不足够令中国回应美方的要求;白宫则拒绝回应报道。早前有报道指,华府正研究限制美国资本流入中国,特别是美国政府养老基金投资。

相关专题:香港,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