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哥黑衣口罩参加示威 引赞至今不绝(图)

京港台:2019-10-12 03:15| 来源:法广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发哥黑衣口罩参加示威 引赞至今不绝(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图为周润发剧照

  因反对《逃犯条例》而引发的香港(专题)民主化示威已持续了4个多月,在这种情况下,香港巨星周润发戴着口罩现身示威现场引发热议。周润发素来平易近人,很受港人爱戴。香港粉丝对周润发的行为赞不绝口。SNS上全都是,“他果然不一样”,“他不愧是英雄”等赞美之词。

  据朝鲜(专题)日报报道,周润发戴口罩参与挺反送中示威并与粉丝合影。该消息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周润发是香港电影全盛时期的中心人物。该消息引据香港媒体10日报道称,周润发4日身穿黑衣,戴着黑色帽子和口罩参加街头示威,被一名粉丝请求合影。素来平易近人的他欣然接受了合影请求。之后目击该场面的人们在社交媒体(SNS)上传了照片,成为了热门话题。

  据报道说,当天,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自5日0时起,启动了相当于戒严令的《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紧急法)》,宣布实行《禁止蒙面规例》。香港政府禁止在市区所有集会和示威现场,出现为掩饰身份而使用口罩遮脸的行为,但同一天下午,香港市民却纷纷戴着黑色口罩涌上街头,反而举行了更大规模的抗议集会。

  香港粉丝对周润发的行为赞不绝口。SNS上全都是,“他果然不一样”,“他不愧是英雄”等赞美之词。

  据报道说,香港市民实际上将《禁止蒙面规例》的实行视为了戒严令。因为香港政府为了实行《禁止蒙面规例》,启用了1922年制定的紧急法。紧急法规定,当公共安全受到威胁时,行政长官可以在未经议会立法会议批准的情况下执行法令。而到目前为止,紧急法只在1967年共产主义者举行反英暴动当时启用过一次。

  据该报道称,1997年香港主权由英国交还中国后,移民(专题)到美国、加拿大(专题)和澳大利亚等地的香港居民达到30万人。引领香港电影全盛时期的周润发、李连杰成龙等当红巨星也在同一时期前往好莱坞发展。原因是香港电影人对当时中国共产党承诺的“一国两制”持怀疑态度,担心创作自由受限。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