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限制中国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 中国网民狂欢

京港台:2019-10-12 05:55| 来源:RFI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限制中国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 中国网民狂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将对拘留或虐待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负有责任的中国党政官员及其家属实施限制籤证。有分析指,中美关係若持续恶化,美国这一决定或有可能扩大到其他中国官员及家属。没想到,正因NBA支持言论自由捲入反美风暴的中国网民对美国的这一决定反应颇为积极正面。

  中国外交部及官媒10月9日在微博的题头都是“美将限制中方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耿爽: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在中美贸易大对抗,NBA支持言论自由引发中国大陆抗美风暴的的这些日子裡,或许官方期待,美国的这一决定应当会引发全民同仇敌忾,但是结果很出乎意料,大多数网民对美方的决定赞同,甚至几乎到了狂欢的地步。

  有些网民直接昵称特朗普为“川建国”,并以毛泽东当年『为人民服务』一段话予以讚颂。八里沙河 :美国将限制中方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这下子那些巨蠹大贪们去美国难了,转移财富难了,如果是裸官彻底就和家庭彻底割裂了,腐败分子的子女在美国日子也不好过了。川建国宁肯不要巨贪们送钱送人刺激不景气的经济,也要把中国的反腐败事业推向高潮,这难道不是一种国际主义精神啊!川建国不愧是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nstagram臻选 ::怕的是扩大限制领域, 毕竟领导们的子女们要在美帝读书,接受先进教育。hy长江浪派: 限制中方官员及家属入美境,符合广大中国人民愿意,感谢美帝政府!慧普润生: 挺好,建议美国把那些贪官黑资产直接充公;偕行精进: 贪官家属和二奶三奶们,最后一定是人家案板上的肉。

  赵墩墩也是吃货 美将限制中国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我怎麽能这麽高兴呢?这真是件天大的好事儿。

  随手扒 基于美将限制中方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老何献上三计:1、各位领导在美眷属立即放弃美国国籍回国;2、各位领导坚决不赴美探视眷属,与他们画清界限以示抗议;3、也限制美方官员及家属赴中籤证。巨婴国禁民: 这一天终于来了!特朗普,中国老百姓感谢你八辈祖宗!

  一段时间以来,官媒官方谴责美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谴责美国堕落,网民对此发出疑问,而且,他们使用的语言往往藉助于官方通行的语调,甚至有点环球时报调侃美国的风格:

  awangxirao999:美国那麽不好,你们别去了!他们既然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又何必救呢?

  漂亮的丑宝: 人家不来中国可以,咱的官员和家属不去人家不行啊!卡akak2:到美帝受污染,被洗脑,不去也罢。

  慢慢清晰:官员家属干嘛去美国?给美国经济添砖加瓦?如果刺探敌情,应该由我等草民去呀,这麽危险,官员那麽辛苦,还让家属去刺探敌情,不合理。

  网民的反应似乎透视出中国官员阶层或者精英阶层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嘴上反美,但还是很多人儘可能把自己的亲属子女送往美国,他们从骨子裡相信美国的大学教育还是要在美国为自己的将来找到一块安身之地?

  有些网民坦承自己是爱国者,但是他们的爱国也有底线。青峰一曳:评论大型翻车哈哈哈,我们是爱国但我们不傻,爱国也有底线的OK?奉劝外交部别触碰人民的红线哦。

  秀才江湖看到微博上相关反应后评论:“这种新闻,关闭评论区千万不可忘。否则对你们就像惨不忍睹的车祸现场,对我感觉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至少有一点可以看出,虽然中国多年进行的党国一体教育,让许多人忘记了自我的存在,党国不分,人民和政府难以区别,只要外界批评中共,或者批评中国政府,往往有不少人跟着官方的节奏起舞,但是这件事似乎显示,即便是中国的爱国者,也不见得爱官员们,甚至憎恶官员,他们对官僚阶层的不满似乎很深。以至于美国要限发官员签证的时候竟然能让他们那样兴奋。这对于一个以庞大官僚阶层统治国民的中共政权而言,显然不是一件好事。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